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沙番禺基础设施无缝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04 南方都市报

  南沙番禺基础设施无缝对接

  南沙区昨日揭牌,区长马文田表示与番禺的合作关系会更加密切

  本报讯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和区政协昨日举行揭牌仪式,区长马文田表示南沙区和南沙开发区今后将独立运作,南沙区的行政功能不会因此而受到削弱。

  明年底完成法庭建设

  昨天上午,南沙区第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区人大常委会、区法院、区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南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小光在报告中指出,南沙区人大代表中,新当选的占八成,绝大部分是兼职,因此常委会的首要任务是加强对代表的培训工作,提高代表的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区法院院长柴立军表示,将成立专项工作组,尽快完成临时审判和办公场地的改造,推进万顷沙法庭的建设,以及工作规范化建设和物质装备建设,确保明年底全面完成法庭建设任务。

  行政区开发区合署办公

  会议闭幕后,举行了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和区政协的揭牌仪式,随后新一届区政府领导班子与媒体举行见面会。

  南沙区区长马文田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南沙区和南沙开发区是“两个牌子、一套班子”,今后将独立运作、合署办公、优势互补。南沙开发区是国家一级经济开发区,享受着各种优惠政策,在南沙经济建设和招商引资方面发挥重要功能,而南沙区政府则在社会事务管理、行政管理等职能方面发挥优势,两者只会在优势互补的情况下相互促进,而不存在“削弱行政区功能”的问题。

  马文田还强调,南沙建区后,与番禺区政府的合作关系不会因此而淡化,反而会更加密切。南沙和番禺今后将在产业上实现优势互补、在基础设施上实现无缝对接、在社会管理上则加强协作,两者将共同合作,相互促进。

  马文田说,都说很多人在南沙工作而不在南沙居住,其实这个很正常,只不过工作地点和居住地点距离远一点而已。马文田表示,南沙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里面很多都来自南沙以外的地区,他们都是经济规划、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精英,相信他们能把其他地区的经验带到南沙来,把南沙建设得更好。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曾文琼 叶子 刘佳 实习生 严铧 通讯员 何炯文 况娇 杨亚明

  图:

  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揭牌。 本报记者 谭伟山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