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聋哑学生被骗进修“偷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09 南方都市报

  聋哑学生被骗进修“偷术”

  在北方“小偷学校”接受培训后被人带到各城市作案,在南京被警方抓获

  本报讯据《南京晨报》报道一伙自称是“小偷学校”高级班学员的扒窃团伙,9月29日被南京警方“连锅端”。他们当中23岁的老大称,他们自以为经过特殊训练有“超人本领”

,可刚到南京便“翻了船”。而被抓的“学员”,大部分是来自安徽六安一所聋哑学校的被骗学生。

  “高级班”学员“学贯中西”

  9月29日早晨8时左右,南京公交治安分局城中派出所的数名便衣警察在凤凰西街社区实施了一次抓捕行动,当场抓获12名年轻男子,其中有11人是号称“北方小偷学校高级学员班”的学员。

  该团伙23岁的老大接受警方调查时称,他们当中年纪最小的只有15岁,最大的就是他自己。他们是数天前从大连“转战”到南京的。在这之前,他们已经在北京等地大干特干了一场,收获颇丰。他们之所以连连得手,完全得益于他们经过特殊的训练,他们是北方“某地下小偷学校”高级班的学员,所有成员在校期间,都经历了两个月“专业化”培训,并且“演练”了中西方小偷诸多技法,这些技法因人而异。

  聋哑学生被骗“外出挣钱”

  据该团伙其他人员交代,此次被警方抓获的“小偷学校”高级班学员,大部分来自于安徽六安地区,在今年暑假前,他们还都是六安一所聋哑学校的学生。暑假前,有几名当地男子来到学校对他们称,暑假可以带他们前往大城市打工,挣点费用。他们信以为真,结果全部被骗到北方一所地下小偷学校进行封闭训练,专门训练扒窃技巧以及逃跑方法。暑假过后,这些孩子提出回学校读书,结果老大要求他们学有所用,挣到培训费后,自然放他们回学校念书。

  目前,南京警方正就此案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