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增拨40亿美元预防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22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美国参议院9月29日批准增加40亿美元预防禽流感专项资金,用于储备抗病毒药物,以及加强在全球范围内对这种疾病的监控。

  这一拨款法案还须得到众议院表决通过。

  根据参议院的计划,美国将用这笔资金向瑞士罗氏控股公司与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

订购两种抗病毒药物。这笔拨款还包括为美国民众接种疫苗、帮助各城市预防禽流感大规模暴发的费用。

  支持增拨专款预防禽流感的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说,应该投入31亿美元,储备足够半数美国公民使用的抗病毒药物,也就是大约1.5亿剂。根据参议员汤姆·哈金提供的数字,目前美国只储备了200万剂抗病毒药,只能供给不到1%的美国人。

  自禽流感疫情2003年在亚洲蔓延以来,已有65人死于H5N1型禽流感病毒。专家担心,变异后的H5N1型病毒可能会在人际间传播,届时将导致上亿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