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军队穷困潦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22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加拿大参议院9月29日公布报告说,加拿大军队如同大伤未愈,国防事业资金不足,政府缺乏足够的资源和人力来应对恐怖袭击或自然灾害。

  加参议院国家安全和防御常设委员会在报告中说:“经过对实际状况的严肃认真研究,委员会清楚地看到,根本就没有资金来结束加拿大因军队黑暗而导致的悲哀时代。”

  报告指出,加政府承诺今后5年内向部队投入128亿加元(约合109亿美元),但部队最初两年仅可获得11亿加元。这就意味着,部队重振计划2008年才能得以实施。而委员会主席科林·肯尼说:“即使(重振)进程最终得以起步,它仍将面临资金严重不足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部队长期以来一直处于资金饥渴状态。”

  报告说,虽然加拿大已被“基地”组织列为5个可能袭击目标之一,但自“9·11”恐怖袭击以来,加政府在反恐和防恐方面一直投入不足。“我们可能走运(免受袭击)。但这个赌你并不想打……恐怖袭击很可能在加拿大领土上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