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珠区万名党员携手治安联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者按:广州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纷纷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以“关键是要取得实效”和“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为目标,赢得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好评,成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大亮点。

  自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广州市海珠区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为党员实践先进性提供有效的教育平台,进一步促进平安和谐社区建设。

  海珠区委先进办从8月16日至9月15日在全区开展“万名党员携手治安联防,党群共建平安和谐社区”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为配合市公安局的“剑兰”行动而开展的,共发动了18条街道的在职、离退休、下岗失业等1万多名党员组成治安联防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治安联防行动。活动时间主要集中在每天9:30至21:30,以防范入屋盗窃、盗窃机动车辆为主要任务,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最终达到群防群治。

  为积极发挥党员在征地拆迁安置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海珠区委先进办从9月10日起至10月底止组织开展海珠区千名党员“情满官洲———送温暖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11个参加这次活动的单位围绕征地拆迁工作实际,积极联系官洲街道,有针对性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和政策咨询、帮扶工作活动,促进征地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如:

  区文化局:每周六晚19:30至21:30组织一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丰富岛上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区卫生局:每周五下午2:30至4:30组织医护人员到岛上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活动形式以义诊为主。

  区国土房管局、区司法局、区法院、区检察院:每周一上午9:00~11:30,四家单位分批轮流上岛为村民开展政策和法律咨询及法律讲座。

  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区民政局:每月上岛二次,全面摸查困难群众情况,就村民“低保”、“困难救济”等问题开展深入的政策宣传和情况调研,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为岛上居民提供切实可行的就业岗位。

  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送温暖慰问活动。

  海珠区各街道还积极创新主题实践活动平台,大力促进平安和谐社区建设。其中赤岗街从7月份到年底,组织开展了“10个100”工程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一是资助100名残疾人。发动在职党员以“结对子”、“一帮一”等形式,解决他们生活实际困难。二是帮助100名下岗人员再就业。三是创建100套出租屋示范点。选择100套问题较多的出租屋作为示范点,推行标准化出租屋挂牌制度。四是帮教100名偏差青少年。五是建设优化100个群众文体活动场所。六是美化100条绿色卫生街巷。七是扶持100个特困家庭。八是服务100个驻街的中央、省、市、民营企事业单位。九是为100名困难党员送温暖。十是关爱100个独生女孩家庭。(林洪浩、穗先宣)(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