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会议员呼吁政府建立汽油应急储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1: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30日电(记者胡芳)鉴于“卡特里娜”和“丽塔”飓风袭击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导致汽油供应紧张和价格高涨,美国国会议员近日呼吁美国政府建立汽油应急储备,以在飓风袭击或其他破坏性事件造成汽油供应短缺时帮助平抑汽油价格。

  据《华盛顿邮报》30日报道,来自纽约州的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舒默和来自伊利诺伊州的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德宾29日提交了有关议案。

  报道说,来自俄亥俄州的民主党众议员谢罗德·布朗也已提出议案,呼吁政府建立汽油应急储备。布朗曾于2003年提出过类似议案,但被否决。在美国最近遭受飓风袭击后,布朗重新提出了这个议案。

  不过,石油行业以及其他一些国会议员不支持建立汽油储备的主张,认为这样做会扰乱市场、阻碍进口。石油行业还认为建立汽油储备花费太大,并提出了诸如储油罐存放在哪里合适、应储备哪个级别的汽油等问题。

  根据报道,为避免市场供应受到破坏,一些欧洲国家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建立了汽油和其他油品应急储备。美国在上世纪70年代建立了战略石油储备,在2000年建立了家庭用取暖油应急储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