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致命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1:40 辽沈晚报

  喝完了茶水,高锋抬起头来,仔细观察着柳晓宏。根据档案材料,高锋知道柳晓宏29岁,但是,看他那长得细皮嫩肉的模样,根本不像是29岁,倒像是20岁刚出头的样子,瘦瘦的个头,文文静静的,满脸秀气,两只眼睛很有特色,看人的时候炯炯发光,一点也没有人们所说的盗贼那种贼眉鼠眼。

  看着看着,高锋笑了。他首先实话实说,向柳晓宏介绍了自己的身份:“我叫高锋

,省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的老师,平日里爱写文章,听说你的人生经历非常坎坷,我很感兴趣,想和你聊一聊1

  “怎么?你想套我呀1柳晓宏不屑一顾地说:“我再跟你们说一遍,我早就金盆洗手了。这次是我的手痒了,刚一伸手就被你们抓住了。我真后悔呀1

  看着柳晓宏的一脸无辜,高锋知道他准备开始耍弄了,就不客气地说:“你别给我说这些,我才不管你那破案子呢1

  说着这话的时候,高锋从桌上拿起一盒香烟打开,抽出其中一支,叼在嘴上,从火柴盒中抽出一根火柴,“嗤”的一声划着了。

  火苗熊熊地燃烧着,高锋举着这支火柴慢慢地靠近嘴中的香烟,缓缓地点燃后又美美地抽了一口,眯着眼,把香烟在口中品尝了半天,然后,装作无意地把烟雾吐了出来,恰好烟雾把柳晓宏的头部笼罩其中。

  烟雾的刺激,让柳晓宏的鼻子一阵抽搐,似乎在品尝香烟的味道,喉结也在不住地嚅动。

  看火候差不多了,高锋问柳晓宏:“抽烟吗?”

  “让抽吗?”

  “你看看,干吗这么客气!我采访你,还能不给你烟吸。抽吧,这是我特意给你带来的1听了高锋的回答,柳晓宏也顾不上面子了,再也没有矜持,伸手就把那盒香烟拿在左手中,用哆哆嗦嗦的右手从中抽出一根叼在嘴上。再想拿火柴点烟时,高锋已经从里面抽出一根,再一次“嗤”的一声划着了火柴,要给柳晓宏点烟。

  柳晓宏一边诚惶诚恐地谦让,不让高锋为他点烟,一边不由自主地把叼着香烟的嘴伸了过来。

  高锋顺势把燃着的火柴伸了过去,点燃了柳晓宏嘴中叼着的烟卷。

  望着那根熏黑的烟卷,高锋心中笑了。他知道,火柴已经烧去了卷烟的三分之二,这根卷烟很快就会燃烧殆荆

  果然,柳晓宏狠狠地抽了两口之后,烟卷就剩下一个过滤嘴了。但是,柳晓宏还不解馋,又狠狠地吸了一口,才把烟头扔掉。

  然后,他眼巴巴地看着桌子上的香烟问高锋:“还能抽吗?”

  “能,为什么不能?就是给你抽的。”高锋把两盒香烟和那盒火柴全部推到了对面的桌子上,“要抽自己拿,别再让我给你点烟了1

  这一下,算是彻底解放了柳晓宏的思想!他伸出手去,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点上,大口大口地抽了起来,浓浓的烟味,呛得他一阵猛烈的咳嗽。

  “你说是小偷聪明还是警察聪明?”高锋开始了“采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