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时报记者就美中情局特工身份泄密案作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2:10 中国新闻网
纽约时报记者就美中情局特工身份泄密案作证(图)
  中新网10月1日电 《纽约时报》记者朱蒂·米勒周五(9月30日)就中情局特工身份泄密案出庭作证。

  据BBC报道,一名白宫官员2003年向米勒和《时代》周刊记者透露,前美国大使威尔逊的夫人是中央情报局特工。

  由于泄露中央情报局特工身份违反联邦法律,法官要求两名记者出庭就泄密案作证。

  刚开始时两名记者都以保护消息来源为由拒绝出庭。但是《时代》周刊记者库柏早前屈服,同意作证。

  不过米勒则认为,美国宪法保障新闻自由,坚持不上庭。她因此被判入狱。

  在服刑85天后,米勒终于答应就泄密案出庭,并在周五去了法庭接受陪审团的聆讯。

  她表示,是在得到消息来源的正式授权后,才同意出庭的。

  米勒的雇主《纽约时报》公布,泄密者就是美国副总统切尼的幕僚长李比。不过李比本人否认指控。

  前大使威尔逊两年前曾公开批评布什总统入侵伊拉克的行动,其妻子的卧底特工身份随后遭人公开。

  外界认为是白宫故意打击报复威尔逊,并且一度盛传布什的得力智囊卡尔·罗夫是泄密者。

  如果大陪审团的初步聆讯认为白宫的确有故意泄密的嫌疑,将可能提出刑事起诉。

  白宫则一直坚称,其员工与泄密事件无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