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场的学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3: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年的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首次增设夜间场次,组委会在9月27日到9月30日的每天晚上6时30分后都安排了两到三场比赛,昨天晚上有超过1000名观众入场。这4天都不是假期,夜场的观众理应比日场的要多,但记者发现,两种场次的观众人数其实相差不远。

  去年广网并没有安排夜场,今年,组委会可谓作出了首度尝试,其目的很明确,就是让“上班族”可以赶得上品尝这顿网球“大餐”。不过,由于夜场比赛从18时30分开始,这

对“上班族”来说,刚好是下班与晚饭之间的黄金时间,也是广州市交通最繁忙的时段。19时以后,大部分人才能陆续到场,有些人甚至汗流浃背地拎着晚饭赶来,但他们还是错过了部分比赛。

  曾经作为本报特约记者报道过今年美网公开赛的广网组委会宣传部成员、广州网球队教练陈祺告诉记者,美网的夜场比赛是从晚上7时开始的,超过2万名球迷早在下午5时就会在球场外等候。美网的比赛是男女子交替进行,所以全天比赛曾经持续到次日凌晨1时多才结束。这还没有破大满贯的纪录,今年的澳网就有一天战至次日凌晨2时才收场。即使如此,也没有球迷提早退场,网球迷的痴迷已经超越了时间的限制。陈祺还告诉记者,美网在重头的夜场比赛开始前,会安排著名流行歌手表演,网球名宿麦肯罗就曾以表演嘉宾的身份在比赛前来了一段摇滚乐。各大满贯对夜场的重视程度由此可见。

  不过,对于最多只能容纳3000人的芳村网球体育中心球场,对于只有“两岁”的广网来说,要求夜场座无虚席、要求球迷风雨无改、要求主办方完美无瑕,似乎有点苛刻,毕竟大满贯中最“年轻”的澳网也已是“百岁老人”。本报记者杨敏(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