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洁淘汰夺标大热门基里连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3: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郑洁淘汰夺标大热门基里连科(图)
  郑洁昨晚将夺冠大热门基里连科挡在了半决赛门外。本报记者庄小龙摄

  本报讯

  (记者杨敏)昨天,2005年“金剑南杯”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决出了女单4强,中国队的晏紫和郑洁顺利晋级,两人今天将在半决赛中分别对决“黑马”阿塞伦卡和西班牙选手维维斯。另外3名中国队女单选手则遗憾出局,李婷是与对手维维斯苦战3盘后惜败的,卫冕冠军李娜是在与晏紫的“内战”中“牺牲”的,二号种子彭帅出局的原因最离奇,她是被广州炎热的天气击溃的。

  从资格赛“起家”的白俄罗斯选手阿塞伦卡有机会在本次比赛中“一黑到底”。昨天,她在女单1/4决赛中对阵二号种子彭帅,后者在先失一盘后突然宣布弃权,阿塞伦卡直接进入半决赛。在第一盘中以4比6不敌对手后,彭帅在第2盘中又以0比2落后。这时,她向主裁判申请让医护人员检查腿部,接着,她便提出弃权。“我弃权并不完全是因为身体上的伤病,也不是因为十运会,”彭帅遗憾地说,“主要是天气太热了。”她曾经因为身体原因而考虑过赛前就退出比赛,“后来想看看自己能不能坚持就参赛了,不过现在还是放弃了。”她无奈地表示,自己并不适应在炎热的地区打球,在北京参加中网时,气温比广州要低10多摄氏度,她甚至怀疑昨天下午广州的气温起码达到40摄氏度。至于今天与队友谢彦泽的女双半决赛,彭帅还没有决定是否退出。

  李婷与西班牙选手维维斯苦战3盘,第3盘战至“抢七”才遗憾告负,3盘的比分分别是6比4、4比6和6比7。赛后,李婷也抱怨广州太炎热和潮湿,但她认为自己在这里发挥得特别好,之所以惜败,是因为近3个小时的比赛消耗了她过多的体力。

  一场长达3个小时的中国队“内战”成为昨天的焦点,3盘比赛中有两场要靠“抢七”定胜负。卫冕冠军李娜与队友晏紫竞争一个半决赛席位,晏紫在第3盘曾以1比5落后,但李娜随后因为腿部抽筋而三度请来医务人员治疗。晏紫最终在“抢七”中以7比4获得最后胜利。3盘的比分分别是6比7、7比5和7比6。李娜本来还要与队友李婷搭档参加女双1/4决赛,但她提出弃权,印度组合尼哈·乌贝罗伊/斯克哈·乌贝罗伊不战而胜。

  最后一场1/4决赛在中网冠军基里连科与5号种子、中国队的郑洁之间进行。郑洁以6比3、6比7和6比1获胜,把一心夺冠的基里连科挡在了4强之外。(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