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坐拥现金千亿 阿布称霸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4:39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挥金如土的英国切尔西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透过出售所拥有的俄罗斯西伯利亚石油公司(Sibneft)股份,套现约74亿英镑(约合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成为世上坐拥最多现金的人。如果将钱存进英伦银行,单单利息每秒便可进账约156元。

  阿布在做了这笔俄罗斯有史以来最大宗的商业交易后,已几乎将在俄罗斯的所有资产套现。

  不到10年赚了120倍

  俄罗斯国营天然气公司(Gazprom)9月28日与阿布的控股公司达成协议,向该控股公司购入Sibneft约73%股份。英国传媒报道,阿布从这宗交易稳获1000亿,虽然作风低调的他并未公开所持股份的确实数量,但业内人士估计,他最少可套现约700亿。不过,他在1996年时只花了约8亿元,便向政府收购Sibneft五成一股权,以此计算赚了120多倍,利润惊人。

  阿布做了这单买卖后银弹愈发充足,据《星期日泰晤士报》财富榜的编撰者贝雷斯福德估计,阿布单单现金便有至少约1100亿。虽然阿布拉莫维奇的财力未能与其他身家大部分为公司资产的富豪匹敌,但仍轻松成为全球坐拥最多现金的富豪。据美国《福布斯》杂志估计,早已富甲一方的他之前已拥有1000亿身家,此次套现同时也将使他成为俄罗斯和英国首富。贝雷斯福德说:“以流动资金计算,只有沙特阿拉伯王室才能与他媲美。”

  如存银行每天可入息千万

  以英伦银行目前4.5%的基本利率计算,如果阿布将等于1100亿元的现金存进该银行食息,每年便可得49亿元人民币,平均每天可进账1350万,相当于每秒约156元。虽然阿布财源滚滚来,但一众切尔西球迷先不要雀跃,因为阿布已透过发言人表示不会与俱乐部“共富贵”,将周三的交易所得注资球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