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谈判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0月1日电(记者张锦芳)据韩国《中央日报》1日报道,韩国政府通商交涉本部9月30日宣布,韩国和东盟最近举行的有关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因双方存在分歧而搁浅。

  韩国政府通商交涉本部长金铉宗9月29日在老挝出席韩国与东盟经济部长会议,就双方签订自由贸易协定进行一揽子协商。在本次谈判中,越南和柬埔寨等东盟成员国要求增加推

迟取消关税的敏感商品目录,以保护本国产业;韩方则坚持在商品领域实行自由贸易,尽可能减少推迟取消关税的敏感商品目录。韩国方面提出,希望东盟承认韩方企业在韩朝联合开发的开城工业园区内生产的产品为韩国产品,给予免关税待遇。部分东盟国家认为在开城工业园区生产的产品为朝鲜产品,不同意给予免关税待遇。

  双方在谈判中同意本月11日在越南继续就签订自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双方原计划在今年年底前签订商品贸易领域的自由贸易协定,明年进入服务贸易领域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中央日报》报道说,韩国在与东盟进行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一改过去在类似谈判中的被动表现,采取要求对方开放市场的以攻为守的策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