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次国庆的聚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5: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两个星期之前,我们发出英雄帖征集名叫“国庆”的读者。三天前,十几对幸运的“国庆”夫妻齐聚滕头村,用最浪漫的方式庆祝祖国的生日,也祝福他们自己。他们成立了“国庆班”,还选出了班长,他们希望有更多的“国庆”能参加他们这个全新的“组织”。
一次国庆的聚会(组图)
一次国庆的聚会(组图)
一次国庆的聚会(组图)
  9月28日早上,张国庆同他的妻子一早起床赶往奉化滕头村,因为他们有一个特殊的约会,今天要同宁波各地的“国庆”和“国庆嫂”们聚会。“为了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昨晚一宿都没有睡好。”张国庆笑着说道。

  杨国庆、吴国庆、曾国庆……一个又一个“国庆”出现了!

  “国庆”们同美丽的妻子一起,肩并着肩,手牵着手,带着微笑,一起回味当初的羞涩,一起庆祝共和国的诞辰。

  结婚14周年补穿婚纱

  9月28日,正好是吴国庆和妻子黄丽芬结婚14周年。吴国庆的生日在10月6日,父母也就顺应潮流,给他起名“国庆”。

  事先,吴国庆就偷偷地说道:“我们结婚那会,老婆没有好好地穿过婚纱,希望这次能让她满意。”当黄丽芬穿着一袭婚纱出现在吴国庆面前时,国庆直夸老婆漂亮,甭提有多高兴了!

  其他“国庆”们也对自己爱人的新形象赞不绝口,“哈,都是老娘子了,还是挺漂亮的嘛!”说这话的时候,邬国庆眼里满是爱意。

  深情写下爱情誓言

  “白头到老,相亲相爱”、“天下太平,恩恩爱爱”、“今生今世永远爱你”……

  虽然这些“国庆”们结婚都蛮长时间了,但都没有同爱人说过这样“肉麻”的情话。但就在这次聚会上,他们拿起笔,在气球上写上了这些肺腑之言,随着气球的升空,这些爱的宣言也一起飞向了蓝天白云。

  而幽默的李国庆还不忘来一句:“我写了,我爱老婆,我还希望我儿子以后能像我一样爱他的老婆!”

  临时成立的组织“国庆班”

  虽然相聚的时间很短,只有半天功夫,但“国庆”们个个像见到久别重逢的亲人般激动,就连“国庆嫂”们也认为这样的聚会很难得,纷纷觉得,以后大家还要再相聚。于是,能说会道的李国庆就被大家推举为“国庆班”班长,由他负责联络“国庆”家庭,组织出游活动等等。担当重任的李班长也丝毫没有懈怠,马上安排起国庆长假的活动,决定“国庆班”集体去普陀山过个惬意的长假。

  本报记者丁晓虹/文 王勇 徐佳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