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研制出可旋转驾驶装置汽车 无须转头就能向后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7:2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1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日产公司研制出一款可旋转驾驶装置并正向倒车的概念车,并将在即将于21日开幕的东京车展上隆重推出。

  据《富士产经商报》1日报道,日本公司这款概念车名叫“PIVO”,源出英语PIVOT(意思是“回旋”)一词。这辆车的驾驶装置样子像密封舱,可180度旋转,司机因此可以一直面对前方,无须掉头就能向后开,在车位狭小的停车场也不用小心翼翼地倒车。

  这款车外形像马车或游览车,由电动马达驱动,可乘坐3人。一般汽车的方向盘不在左边就在右边,但这款车的驾驶装置却在中间,并且它的方向盘和制动系统由电信号控制,相对一般汽车较少受到空间限制。另外,它前面的挡风玻璃两旁支柱上,安装了可显示外景的显示器,让司机感到视野更加开阔。

  日产公司介绍说,这款车的设计理念是让驾车者觉得舒服,旁观者觉得好玩,尤其女性乘客会觉得它“温柔可爱”。因此,这款车又被称为“温柔车”或“梦之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