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岁沾上毒品难以自拔 温总理教导她悔过自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20:40 北京晚报

  本报武汉讯 今天,10月1日,国庆。生日蛋糕的蜡烛还在燃烧,可汪颖庆已经是泪流满面

  。噗,汪颖庆吹灭了蜡烛,她希望28岁的生日能成为她人生的转折点。

  汪颖庆还清楚的记得,毒品毁了她8年的青春。19岁的她,跟着几个好友尝试了一种刺

激的游戏,从此,她的人生一直在毒品的漩涡中沉浮,戒毒、复吸,戒毒、复吸,再也没有了希望。

  汪颖庆曾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父母的收入在武汉算得上是中等水平,可自从1996年她沾上毒品后,这个家庭的经济状况每况愈下,笼罩在毒品的阴影下。

  1998年发大水的时候,汪颖庆因为吸毒被公安机关拘留了。深夜两点多钟,在赶往派出所的路上,因为涨水,汪母从派出所门口的木板上摔了下来。

  汪颖庆说:“当时爸爸曾打了我一巴掌,说我不是人,害得妈妈差一点摔死。我当时也哭了,心里也是想着再不吸了,觉得是真的对不起妈妈。但是回去后,就是人一犯瘾了之后,把这些事情又忘记了。”

  2004年6月10日,戒毒所的所有学员都没想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出现在他们面前,慈爱的眼神、诚恳的话语,给汪颖庆和戒毒所的所有学员都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在汪家的墙上,至今仍贴着汪颖庆自己打印的总理讲话。在毒瘾发作的时候,这些话能够给她很大的力量。2004年8月18日,汪颖庆第四次从强制戒毒所出来,直到现在,她再没有沾过毒品,这让汪颖庆的母亲感到欣喜。汪颖庆的家,只有20多平方米,父亲睡在半空中搭起的阁楼上,母女俩则挤在一张床上,可他们现在睡得安稳。

  今年3月,在武汉市押运护卫公司的安排下,汪颖庆被送到了一家美容美发学校学习,公司提供给她每个月400元钱的生活补助,让汪颖庆在生活上有了保障。学成之后,公司将安排她在公司的美发店里上班。

  昨日,在押运护卫公司的办公室里,公司的领导和员工给她安排了一个特别的生日宴会。

  蛋糕、鲜花、慰问金,汪颖庆的眼眶早已湿润。

  吹熄了28岁生日的蛋糕,迎接汪颖庆的将是一个新的开始。

  她说:“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技术,回报总理的关心以及社会各界对自己的关爱。”邱晨 夏晶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