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上前线检疫犬干劲足 记者目睹查箱验包全过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4:49 青岛新闻网
初上前线检疫犬干劲足记者目睹查箱验包全过程(图)
记者昨在机场目睹“麦露”和“艾泊”查箱验包全过程

  早报讯昨天,身穿绿色小马甲“制服”的检疫犬“麦露”和“艾泊”来到机场前线,正式开始检疫工作,在短短15分钟内,它俩轻松查验了100多只行李箱包,成了检验检疫执法人员的“好帮手”。

  初次上岗干劲十足

  昨天下午3时许,汉城至青岛的班机降落,由训导员牵引着的检疫犬“麦露”和“艾泊”同时亮相在国际到达口的动植物检疫查验岗位,这是它俩第一次投入“实战”。一到岗位,它俩显得异常兴奋,嗅着地面一路走来,到了行李传送带旁,一个箭步蹿到传送带上,一件件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包在它俩的鼻尖下被一嗅而过(右图),两秒钟就过筛一件行李。

  据介绍,“麦露”和“艾泊”经过隐蔽性搜索训练、扯咬训练、单一和混合气味训练等好几道专业科目关,一旦嗅到水果、肉、海产品、奶制品的气味,它们就会坐在原地不动,等待检疫人员上前检查。

  看到小孩它就分心

  工作了一段时间,两个小家伙有点不专心了,看到小孩就爱多瞅两眼,“它俩特别喜欢小孩子,其实它们自己也是不满周岁的‘孩子’。”训导员说,碰到它们不专心时,就抚摸或拍打它们,或拿它们喜爱的毛巾卷来逗引它们,提起它们的兴奋性,重新投入到工作中。

  据介绍,青岛是山东省首个使用检疫犬查验旅客携带物的空港口岸。

  年底前搬进新家

  现在,“麦露”和“艾泊”住在临时犬舍里,年底前它们将搬到256平方米的训犬综合楼,楼分上下两层,一层有4间犬舍、淋浴间、训练厅、配餐室,二层是训导员的宿舍和办公室。不久,两只检疫犬还将配上带有空调和排水系统的“专车”。(于小阳摄影报道)(来源:青岛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