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国英我们向你道歉” 有关负责人到医院探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5:11 青岛新闻网
“陈国英我们向你道歉”有关负责人到医院探望(组图)
昨天,塌陷的古力已被修复

“陈国英我们向你道歉”有关负责人到医院探望(组图)
昨天,躺在病床上的陈国英饱受着伤痛的折磨

  “陈国英,我们向你道歉”

  疼痛让写警示时被撞伤的打工妹一夜未睡,李沧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医院探望

  躺在病床上的陈国英手里紧紧地攥着一张返回家乡的车票,她说,如果不是因写警示牌被出租车撞,此时应该坐在火车上,回家探望年迈的母亲……陈国英说完这番话后,眼泪不住地流了下来。昨天,本报3版以《街头冒雨写警示打工妹被车撞飞》为题报道了江西女孩陈国英的遭遇后,记者再次来到医院看望了她,“半年前,我是被人骗到青岛来的,我曾经痛恨这里,但后来,这个城市那么多好人帮过我,现在,我一点也不为自己的行为后悔。”陈国英说。

  疼痛折磨陈国英一夜没睡

  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病房时,发现陈国英还在昏睡中,“这孩子做了件好事,却遭受这样的痛苦,真是让人可怜。”临床的一名患者家属说,胸部、腰部和胳膊的伤在折磨着陈国英,她不时疼得发出声来,让人听了揪心、心疼。许多陪护患者的家属们见她可怜,轮番用毛巾擦去她额头的汗水。从前天晚上到昨天上午,陈国英一直躺在病床上没有睡着,直到中午时才沉沉睡去。

  记者看到,在病床旁放着一小碗还没有吃完的稀饭,患者家属说,自从受伤后,陈国英只吃了一点东西,这一小碗稀饭还是临床的病友送来的。

  立牌受伤从来没有感到后悔

  正说着,陈国英醒了过来,“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所做的事,但没有想到做件好事却要付出这么大的代价。”陈国英说,在出事的当天晚上,美容院已经打烊,当她听到一辆桑塔纳轿车掉进塌陷的古力里时,也曾感觉到此事有些蹊跷、好玩,但当第二辆、第三辆面包车接连陷进古力中后,她坐不住了,“虽然我和这些开车的司机不认识,但我知道每一起车祸都会给司机和他们的家庭带来不幸。”陈国英说,就是这种想法,让她不能坐视不管,她要设立一个警示牌,让司机们避开这个陷阱。

  “我受伤了,但设立警示牌后,就不会再有更多的人受伤了。”陈国英说到这里,脸上有了笑容。徐勇摄影报道

  新闻回放

  由于连日降雨,李沧区唐山路翠湖小区门前的一个古力塌陷,过往车辆接二连三地掉进陷阱。9月29日晚,21岁的江西女孩陈国英看到这个情况后,主动找来一块木板,写下“小心,危险!”,以警示司机。可当她发现字迹太淡,蹲下身准备再描深一点时,一辆疾驰而来的出租车将她撞翻在地,导致她右臂肱骨骨折、左侧三根肋骨骨折。

  被骗来青曾动轻生念头

  陈国英:好心青岛市民的帮助让我重新振作起来

  “我在青岛半年多的时间里,经历了许多事,这个城市曾经让我绝望过。”陈国英盯着天花板,跟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两年前,陈国英走出了家乡的小山村,前往温州打工,在皮鞋厂工作的日子里,她省吃俭用积蓄了5000多元的存款。半年前,一个内蒙古的朋友告诉陈国英,到青岛去做剪发的生意,每月至少可以赚到1000多元,陈国英动心了,她跟着朋友来到青岛即墨,结果却陷入传销窝,随身携带的5000多元现金也被人骗走,“我当时身无分文地走在青岛的大街上,感觉到自己没脸再见到父母,我绝望了,真动了轻生的念头。”

  就在陈国英绝望时,一名好心的青岛人发现了举止有些异常的陈国英,他主动询问陈国英遇到了什么难事,“我哭着将自己的经历告诉了这名好心人,他相信了我的话,给了我一些钱,让我投靠在青岛的老乡。”陈国英说,好心人的举动让她感到温暖,她打消了轻生的念头,重新振作起来,并在老乡的帮助下,找到了现在的这个美容院的工作。“老板娘也是一名热心的青岛人,她得知我的经历后安慰我说:“损失了钱财不可怕,只要还有信心,做人就能成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陈国英决定从头再来,做出自己的一番事业。

  古力塌陷谁负责

  古力塌陷谁来负责?为何古力塌陷了整整两天,一直没有人抢修或设置警示标志?

  前天,带着这个疑问,记者与李沧区建管局市政科取得联系,该科迟科长解释说,唐山路是由李沧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建设,古力设施由青岛海恒实业有限公司承建,“我们在9月18日就发现古力出现质量问题,两天前,古力塌陷时,我们也通知了承建方,但不知道对方为何一直没有动工,可能是古力设施已经转交给市排水管理处了。”

  记者随后又与市排水管理处生产安全部取得联系,一名姓解的工作人员在查阅了相关记录后表示,他们从未与承建方签订接受协议。因此古力设施没有转交到该部门。

  前天,记者多次与青岛海恒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兰先生联系,但对方始终未接记者电话。昨天,记者再次来到唐山路发现,塌陷的古力已经被修复。

  有关部门表歉意

  李沧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陈先生前天对记者说,陈国英被撞伤这件事,他们很重视,将立即前往医院,向她表示慰问,同时按照有关规定,配合交警部门积极地处理此事。

  昨天,陈国英告诉记者,自己受伤后,李沧区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已经来到医院里探望过她,给她送来了水果等慰问品并表达了诚挚的歉意。(来源:青岛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