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运部门迎来大客流考验,新火车站设施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6:4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赵根华 记者 葛妍)

昨日是黄金周首日,由于此次黄金周前逢绿博会,后有十运会,外地来宁旅客大增——客运部门初步统计,当天进出总客流已达到40万人次左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4万多人次。

我市长途车站、火车站、机场都迎来了大客流的考验。

火车站:始发人数突破6万大关

昨天南京站与西站的始发客流突破6万大关,比上月30日再增1万人。据车站业务处介绍,在输入客流方面,由于近期有手球、沙滩排球等十运会体育项目将在常州、无锡、连云港等地进行,很多运动员及其家属,都乘着黄金周的机会,来南京及周边城市玩上一圈,使得输入客流大大增多。而在出行方面,则有50%—60%的客流量发往沪杭方向,其中以大学生集体出行为主。到昨天中午,当天开往上海方向的快车车票已经全部售完。

不过,由于新车站不再像往年那样分时段候车,旅客可全部进站候车,售票大厅30多个售票窗口也全部开放,减少了旅客购票时间。同时,二楼的高架平台昨天隔出“行人”区,并且为了增加候车面积,车站在平台上摆了100多张椅子,很多旅客坐在此处一边候车,一边欣赏玄武湖的风景。整个候车秩序良好。

汽车站:7大站发送旅客12万人次

据统计,昨日全市7大汽车站发送旅客约12万人次,旅客构成以观光流、学生流和探亲流为主,方向集中在南通、沪宁线、武汉、青岛、连云港等地。记者在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看到,车站新设的200平米3块大屏幕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班次信息;售票厅增设了沪宁线专窗、3辆流动售票车,旅客买票后沿着限时进站设施进入候车室,可以迅速找到所乘班车,一切显得秩序井然。

据介绍,今天起,公路客运流量将有所缓解,5日起将迎来旅客返程高峰。

机场:航班客座率达8成以上

相比于前日2万人次的客流量,昨日禄口机场客流量有所减少,但仍然达到了1.8万人次。据机场指挥中心介绍,昨日机场进出航班达到172个,并增加了成都、大连、广州三个方向的加班航班。同时,昨日的航班客座率都达到了8成以上,特别是成都、北京、大连等方向基本上是满员。与往年不同的是,国际航班方面,前往韩国等地的航班出现了满员。

在机票价格方面,昨日南京至北京、西安、成都、海口、广州、桂林、张家界、福州等地机票基本买不到折扣票。

(编辑 暴雪)
(10-02 06:45)
(08-05 08:19)
(08-06 09:30)
(09-12 07:17)
(09-16 09:42)
(09-17 07:29)
(09-2207: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