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客管处发3000份倡议书倡导文明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6:4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葛妍 顾雯 李想)“的哥的姐朋友们,现在就行动起来,让您和您的爱车成为我们南京城流动的‘文明之窗’!”昨天是国庆节,南京日报记者与市客管处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在窗口地区向出租车驾驶员发放了3000多份文明服务倡议书。掀起了本报与市客管处,以及中北、东方、大件三大品牌公司联合发起的“的哥的姐,人人争当‘文明使者’”倡议活动的高潮。

  昨日上午9时,南京日报记者与客管处工作人员兵分几路,来到新街口、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火车站等窗口地区,向在那里候车的出租车驾驶员发放服务倡议书。

  “南京日报社和市客管处的这份《倡议书》发得真是及时,而且内容很详细。”在新街口的士停靠站,中北公司的胡的哥告诉记者,虽然前段时间他已经按“文明使者”的标准来做了,但有了这么一份倡议书在身边,时常拿出来看看,更有助于他在营运中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树立南京出租车行业的文明形象。

  在中央门长途客运站,由于客流量很大,停车、等客、开车时间十分紧迫,但得知记者在发放文明行车倡议书,司机们还是停下车。建邺公司的驾驶员周小峰说:“现在我们已经完全按照南京日报和市客管处的倡议在做了,就连多年来抽烟的习惯也改了。”从句容送客来南京的司机刘先生看了倡议书后连声称好,他说:“多给我几张,带回去给句容的同事学习学习。”一旁的市民见了,也向记者索要倡议书。一位家住福建路的马小姐看了倡议书后说:“难怪最近打车的时候发现司机都变得彬彬有礼了。”

  而在南京火车站地下停车站,的哥的姐们更是热情。中北公司的黄的姐看到记者手上拿着一叠倡议书,连忙跑来帮忙和记者一起发了起来。

  一个上午,3000份倡议书全部发放完毕。从9月12日,200辆“文明使者”上路起,本报与市客管处,以及中北、东方、大件三大公司,共同向全市8597辆出租车发出了“人人争当‘文明使者’”的倡议。半个多月来,倡议得到多家出租车公司的响应,的哥的姐们也纷纷踊跃报名,又将有300名“文明使者”陆续上路。

  据管理部门介绍,在市客管处对企业管理服务措施不断完善、企业对驾驶员管理不断加强、驾驶员对自我要求不断提高,以及本报的舆论引导下,南京的出租车无论在车容车貌,还是从业人员的精神风貌都焕然一新。在离十运会开幕还有11天时,南京日报记者与市客管处工作人员一同上路发放倡议书,就是想进一步倡导每一位驾驶员都加入到“文明使者”的队伍中来,共同将最美的形象展现给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