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首日旅游开门红 全省接待游客16.4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7:1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武汉市:门票收入150多万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龙滢 通讯员曹巧红 田湖)昨日是“十一”黄金周首日,全省纳入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系统的9个城市和18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6.4万人,实现“开门红”。

  全省各景区出现首个客流高峰,昨天,武汉各大景点的门票收入总计达150多万元。黄鹤楼、武汉动物园、东湖等景区日接待量均接近或超过1万人次。

  省内其它城市景点形势喜人。宜昌市各大景区首日游客接待量均超过4000人,三峡坝区接待了中外游客5200余人;武当山首日接待游客3396人,门票收入21.7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7%和113%。

  各地上报的信息表明,一些市内景点、城郊交通方便的景点和一些新开发的旅游景区(点)正成为新的旅游热点,游客趋向于选择1-2日的短线旅游,传统的长线游不如以前火爆。

  尽管许多景区游客流量大,但由于节前都有了充分的预计和准备,启动了一些游客高峰紧急预案,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游览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游客投诉。

  游客出游遇到困难和问题,请拨打省假日办及各地市州假日办投诉电话。省假日办投诉电话:027-871247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