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名学生兼职赚钱入圈套 记者帮忙追回千元押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7:4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严珑 实习生蔡娜)“我们受骗了1昨日上午,20名学生向本报投诉:一位中间人向他们收取每人50元做兼职的金,结果发现是个骗局。昨日,记者介入后,受骗学生拿回了1000元金。

  湖大学生小李说,9月28日晚,同在武昌上大学的高中同学小陈来电,称国庆期间某品牌饮料做7天活动,需20名兼职,每人150元/天,但需交50元金。他当即和两名同学报名

参加。昨日上午8时30分,他们如约来到中山公园门前,但直到11时许,仍未见动静。询问小陈,他说也不清楚情况。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中山公园见到刚刚赶来的小陈。小陈说,今年春节他认识了自称某高校研究生的严某。9月28日,严某让他帮找20名学生在十一期间做兼职。看到待遇不错,他就联系了20人,收的金也于30日上午交给了严某。昨日发现情况不对后,他不断给严其打电话,但其手机一直关机。询问该公司武汉办事处,对方称并不认识严某。

  昨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后,终于在4时许与严某联系上,严某开始推托,记者表明身份后,他称“考虑一下”后关机。

  下午5时许,小陈致电记者,称严某说愿退金,条件是“不许再和记者接触”。

  昨晚7时15分许,20名学生全部领回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