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上的三个太空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09 武汉晚报

  世界上的三个太空游客

  2001年4月30日至5月6日,首位太空游客、60岁的美国人蒂托造访了国际空间站。其间,他在失重条件下飘来荡去;对着瑰丽的太空摄像,拍照和制作立体照片。蒂托说,太空生活新奇、刺激,“再多住几个月也乐意”。

  2002年4月27日至5月5日,第二位游客、29岁南非企业家沙特尔沃思游历了国际空间站。除重复蒂托的观光活动外,他与宇航员们利用微重力观察鼠和绵羊细胞的变化;进行了与早老性痴呆症和艾滋病防治有关的实验;为空间站更换了逃生飞船。

  奥尔森目前已经“上天”,预计将于10月3日进入空间站并游览8天。

  为“飞天梦”最感到懊恼的非美国歌手兰斯·巴斯莫属。3年前,当媒体已开始称其为“第三名太空游客”时,巴斯却因赞助商资金没到位被俄方亮了红牌。

  不久前,一名日本“准太空游客”现身并表示要“尽情享受太空之旅”,但等待他的是否是坦途还不得而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