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女病人辗转回汉开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11 武汉晚报

  赴美探亲发病他乡治疗太贵

  一女病人辗转回汉开刀

  本报讯(通讯员周晖记者田巧萍)在美国开个阑尾需要2万多美元,武汉赴美探亲的刘女士冒着巨大风险辗转回汉开刀。昨天,她终于平安从武汉中原医院出院,再次赴美与女儿

团聚。

   9月中旬,武汉退休女医师刘敏华到美国亚特兰大看望女儿,住下10来天,她突感右下腹疼痛,她忍了一天,疼痛越来越厉害,被女儿送到当地医院,医生诊断是阑尾炎,必须马上做CT进一步确诊并开刀治疗。在美国做次CT得4000多美元,阑尾炎开刀需要2万多美元,刘女士因是探亲没有医疗保险,这些钱必须由女儿支付。

  为了不增加女儿的负担,刘女士不顾女儿反对,决定回国开刀。第二天她服用了出国时带上的牛黄解毒丸和一些抗生素,就上了飞往北京的飞机。

  9月22日傍晚,刘敏华直接从天河机场“打的”到达中原医院时,医生们已做好了一切准备。

  第二天,刘女士在这家医院接受了阑尾切除手术,术后恢复非常快。昨天,已完全恢复的刘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在武汉中原医院总共花费不到3000元人民币,加上专门为回汉开刀的两张往返机票2200美元,还是比在美国开刀花2万多美元便宜得多。

  专家指出,急性阑尾炎发作后拖这么久才处置是极其危险的,不可效仿,也不值得提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