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0元买不到1张三峡游船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2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黄天宇)昨日记者从轻轨公司获悉,黄金周首日,乘坐轻轨的市民达12万人次,大大超过了今年“六一”儿童节创下7万人次的纪录。

  根据轻轨相关部门的统计,以下是刷新7万人纪录的冲刺过程:中午1点左右,4万人次;下午5点左右,8万人次,超过“六一”儿童节7万人纪录;晚上7点30分,接近10万人次,由于轻轨晚上10点才收班,轻轨公司方面估计全天乘坐轻轨的人数将会突破12万,创历史最

高纪录。

  飞机2.18万人逍遥游

  本报讯(记者梁寰)国庆首日乘机旅游进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的旅客达到2.18万,比往年所有国庆节高出3000~4000人。进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的旅客有90%%都是外出旅游的,特别是家族式自助游和团队旅游的较多。

  据统计,10月1日,重庆机场安排进出港航班218架次,其中加班16架次,主要加班航线有重庆至济南、昆明、三亚、北京、西安等,全日旅客吞吐量达到2.18万人,比去年增长20%%,打破国庆首日出行高峰的纪录,货邮吞吐量达到546.6吨,比去年增长35%%。

  轮船三峡游千金难求一票

  本报讯 (记者黄天宇)黄金周首日,选择三峡游的市民多达2600多人,超过同期20%。

  市水运协会负责人介绍,昨日朝天门码头共发6班船,全部满员开航,95%的游客是参加三峡游,达2600多人,超过去年同期20%。

  “没票了,就是给我2000元也拿不出来。”港务集团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三峡游1~3日的舱位都订满了,平时1380元一张的头等舱不到1000元即可拿到,现在一张也没有了,其他票种也是全额票,不打折扣。该人士坦言,今年国庆黄金周火得有点出乎意料,他们一时还有点适应不过来。

  另据了解,两江游也很火爆,平时白天周末开一班船也难得坐满,现在白天9班、晚上8班还供不应求。

  火车到郑州4日内票源吃紧

  本报讯(记者李妍)国庆首日,一些短途的探亲客流开始陆续乘火车出行,来自重庆火车站截至昨日下午6点的剩余票源信息显示,除到达贵州等方向的短途票吃紧外,达州、内江、郑州等方向4日内的车票也出现紧张状况,而与此同时,发往成都方向的N858次列车票源则相对宽松。

  汽车2000市民排队买票

  本报讯(记者唐凯)昨日国庆长假的第一天,16.4万市民涌入我市各大长途汽车站,虽然由于出行市民数量的激增,部分线路运力略显紧张,特别是重庆发往成都的的班车,由于车辆晚点到站,导致2000出行市民排队购票,但由于运输部门组织得力,通过及时协调,长途汽车班次充分调整,昨晚十点,所有购票市民均已全部顺利出行。

  记者下午1点,来到了位于菜园坝长途汽车站的重庆发往成都大巴车的售票大厅。由于等待购票出行的市民太多,50多米长的售票大厅已经容纳不下5列等待购票的长龙,人群一直延伸到了菜园坝的马路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