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尤文很稳定 国米有奇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尤文很稳定 国米有奇兵(组图)
  卡纳瓦罗等尤文后防大将能阻止国米继续在阿尔皮球场“放肆”吗?
尤文很稳定 国米有奇兵(组图)
克鲁斯能成为国米的“奇兵”吗?

  本报记者李斌

  预测:尤文图斯VS国际米兰

  尤文图斯不败

  周末意甲鏖战,尤文图斯在主场迎战国际米兰,两者的争夺对意甲争冠形势影响极大。在本周联赛之前,尤文图斯已经取得了联赛5连胜,而国际米兰也有12分在手。两队联赛开局顺利,也使意甲联赛打破了近年来的传统模式。尽管尤文图斯继续着以往赛季的稳定步伐,但国际米兰俨然已经取代了AC米兰,成为了尤文图斯最大的竞争者。不过就过往战绩而言,双方在意甲历史上交手146场,尤文图斯以68胜36平42负,进213球失178球的战绩占据优势,其中,他们在主场以51胜12平10负完全占据优势,进133球失58球。尤文图斯目前在联赛中领先国际米兰3分,他们也对在联赛中保持连胜信心十足。而国际米兰近两个赛季在阿尔皮球场保持全胜,在赛季前的意大利超级杯中也力克尤文图斯,他们显然想继续扮演“斑马军团”的“克星”角色。

  风格相近的较量

  两队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取得胜利之后,已经开始备战这场焦点赛事。目前两队状态均呈上升势头,国米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中实行了球员“轮换”,但国米仍凭借皮萨罗在新东家的“处子进球”以1比0击败了格拉斯哥流浪者。而尤文则以3比0轻取维也纳快速,伊布打破了加盟尤文1年多以来在欧洲冠军联赛中不进球的“魔咒”,这对主教练卡佩罗来说是个好消息。在新赛季的三强中,尤文图斯在新球员的融入、球员轮换等方面做得最好。上赛季尤文直到冬歇期后才有中场中路球员进球,前4个月只有前锋和边前卫进球。另外,尤文图斯上赛季由于主力阵容单一,刚到12月就出现了后劲不足的情况,末段冲刺成功也是在欧洲冠军联赛出局后才实现的。但现在不同的是,尤文本赛季踢了7场正式比赛,前锋进了9球,中场进了6球,破门套路明显增多,而且大部分球员都获得了上阵磨炼的机会,新加盟的维埃拉等球员的表现也有目共睹。

  而国米正在往尤文的这个方向发展,他们7场正式比赛只有一场有失球,未失球的场次比习惯“1比0主义”的尤文图斯还要少。另外,两队的“轮换制”思路也让这场较量的形势更为均衡。在欧洲冠军联赛上,尤文图斯阵中只有停赛的维埃拉一个主力得到休息,但内德维德、卡莫拉内西等人对比赛显然没有过分投入。而国米则干脆让阿德里亚诺、贝隆、法瓦利、斯坦科维奇4名主力休息。不过国际米兰比尤文少休息一天,双方在体力方面差不多“打个平手”。

  国米以奇兵迎战

  尤文能否取得联赛6连胜?双方主帅在嘴上互不相让。国米主教练曼奇尼说:“我们去都灵就是要取得胜利,现在我们到了回到积分榜首位的时候了。”而尤文教头卡佩罗则表示:“我对现在球队的踢法很满意,坚持下去,我们肯定会取得巨大成功”。

  不过从最近两队交锋记录来看,国米在阿尔皮球场总有好的发挥。在本赛季开始前的意大利超级杯中,国米依靠贝隆在加时赛的一记“绝杀”以1比0击败尤文。而在最近两个赛季意甲联赛中,尤文都在主场输给了国米,阿根廷人克鲁斯在客场两次“终结”尤文,可谓是一个“奇兵”。曼奇尼显然了解阿根廷人对尤文图斯的威胁,在周中的欧洲冠军联赛上,曼奇尼也安排了克鲁斯首发。在与尤文图斯的比赛中,曼奇尼在锋线上很可能安排阿德里亚诺与克鲁斯搭档锋线。

  在这场焦点之战之外,另一支球队是不能不提及的。那就是另外一支豪门球队AC米兰,这同样是意甲冠军的有力争夺者。AC米兰在联赛中已经取得两连胜,本周他们面对弱旅雷吉纳,并且还是在主场,这意味着AC米兰在本轮很有机会缩小与国米或者尤文之间的积分差距。当然,AC米兰最希望的还是两者战平,其次就是国米赢球。虽然AC米兰和国米是同城死敌,但是他们显然不愿意看到尤文在6连胜之后“一骑绝尘”。本报记者李斌(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