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社工协会向全国社区志愿者发出倡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2:16 新华网

  中国社工协会向全国社区志愿者发出“构建和谐社会 共铸奥运辉煌”倡议书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记者常晓华)中国社工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北京市石景山区志愿者协会、北京市海淀区志愿者联合会,向全国各级志愿者组织、志愿者朋友们发出倡议:弘扬志愿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共铸奥运辉煌做出更大的贡献。

  倡议书指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为我们提供一个让全世界了解北京、了解中国、了解中国人民的舞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举办一届历史上最出色的奥运会”,要靠全国人民的关心与支持,也要靠全国各级志愿者组织、志愿者朋友们的热情与奉献。

  倡议书倡议:一、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事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和谐社区,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是构建和谐社区不可忽视的力量。志愿者要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社区逐步形成“有时间做志愿者,有能力奉献社会”的良好氛围,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要充分发挥志愿者的聪明才智,发挥志愿者生活在社区,与居民关系紧密的优势,通过自身行动,服务社区,奉献社区,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二、发扬志愿精神,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全国各级志愿者组织、志愿者要抓住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举办的契机,把2008年奥运会当作展示中国形象的舞台,展示志愿精神的舞台,积极地参与到奥运会志愿服务中来,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人良好的道德素质和精神风貌,用我们的热情与真诚赢得全世界的瞩目与喝彩。

  三、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志愿服务组织建设的新途径,积极培育志愿者骨干队伍,积极拓展志愿服务的新领域,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真正把志愿者队伍建设成构建和谐社会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奥运会提供一支思想过硬、技术精湛的高素质志愿者队伍,用更好的服务展示“人文奥运”的魅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