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无锡中华美食节上“华夏第一锅”喜迎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4: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无锡十月一日电 题:无锡中华美食节上“华夏第一锅”喜迎国庆

  作者 洪晓红

  国庆的到来令中华大地沉浸在五十六周年华诞庆典的喜气中,位于太湖之畔的无锡市民,这两天因为“华夏第一锅”的来临纷纷涌向千年古刹南禅寺,这里举行的迎国庆金秋美

食节不仅令游客和市民过把“吃遍中国”的瘾,成都“华夏第一锅”的英姿和火辣更是折服了所有前来“一睹尊容”的人们的好奇心。

  一走进南禅寺巍峨的牌楼,记者便被一股香臭味浓浓地笼罩周身,强烈的气味令人顿生食欲。饥肠漉漉地奋力拨开人群,却在几十个风味小吃摊前“艰难决择”,新疆羊肉串、绍兴臭豆腐、香港撒尿牛丸、大连烤鲜鱿鱼、成都石磨豆花、天津狗不理包子、西安羊肉泡馍、云南过桥米线······外加糖葫芦、棉花糖和麦牙糖,每一个摊位前都挤满了大口吞咽的食客,一位已把手里的酸辣粉一扫而光的东北客人兴奋地说,这次国庆自驾游到太湖真是口福不浅,本以为吃不惯无锡菜的甜糯,没想到中华小吃一古脑儿都“端”到了无锡,真是过足了“嘴瘾”!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南禅寺金秋美食节共引进中国各地名特风味小吃八十余种,江南小吃、四川风味小吃、中华名特美食三大类总计达九十余个摊位,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四川、江西、福建等三十多个城市的特色小吃真正让锡城市民足不出户就“吃遍中国”。

  来自成都的“华夏第一锅”是此次美食节上“当仁不让”的主角,这个特大型火锅巍然屹立在南禅寺古色古香的妙光塔之下,昭示着中华美食源远流长的的饮食文化。据了解,此锅直径十二米,高四米,锅体净重达十四吨,由铜和铝金属做成,大锅周围均匀分布着六十口小火锅供人食用,火锅正面烟囱和锅身上由专业人士悉心雕刻的代表中华民族和四川特色的人文和自然景观,整体造型宏伟壮观、气度不凡。

  记者随着纷繁的人流坐上了高高的锅台,一股四川火锅的香辣味道扑鼻而来。细细一尝,十足正宗的成都火锅,汤料内各种滋补药材一应俱全,红白汤各具风味,煞是过瘾。据制作此锅的成都辣一手美食文化公司人员介绍,此锅乃中国第一大火锅,目前正在申报世界吉尼斯。公司之所以把火锅夸大设计,目的是想通过此锅,向世人传递中华饮食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此次来无锡展示正逢国庆佳节,“华夏第一锅”更象征着中华儿女团结一致、同饮同心的美好愿景,也是对祖国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