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气温一夜骤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5:2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董纯蕾)冷空气的“主力部队”尚未抵沪,申城气温已明显降低,摆脱了高温之困。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戴新甫今天上午分析,连日晴好的天气令申城升温很快,昨日最高温度达33.7℃,是1984年以来申城10月最高气温;今天,低层冷空气先期到达上海,再加上今年第19号台风“龙王”的外围云系影响,本市阴转阵雨,最高温度预计仅有25℃。

  戴新甫表示,冷空气预计可影响本市2——3天,市区风力将达5——7级,但雨量分布不太均匀,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中到大雨。这股冷空气本身力道不算大,不过,随它而来的阴雨天气有效遏制了前几日不寻常的高温。明天本市阴有时有雨,后天雨止转阴,最高温度约在24℃-25℃。

  今年第19号台风“龙王”预计将于今天傍晚到夜间在福建连江到漳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龙王”带给上海的仅仅是外围云系影响,但对浙江南部和福建大部将有比较明显的风雨影响。此外,苏浙一带气温和上海相差不大。明天后期雨止,市民可据此安排出游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