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夜,爱伴着稀有血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5:40 新民晚报

  本报记者 金志刚 实习生 尤歆飞

  本报昨天第5版《“我的儿子需要Rh阴性A型血”》报道中提到的急需输血的小陈,昨晚依然挣扎在生死线上。而在虹桥路上的上海市血液中心,脚扭伤了的王女士赶来了,本来打算到苏州旅游的叶女士赶来了,赵女士、方女士赶来了——因为她们的血型都是Rh阴性A型,更因为她们都有一颗善良之心。血液中心本已下班的工作人员也赶回来了,以最快的速度

为志愿者验血、采血。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

  经过连夜检验,今天凌晨市民所献的400cc血已经被送到医院,输入小陈虚弱的体内!今天上午10时许,小陈妈妈激动地给记者打来电话:“我儿子病情稳定下来了,真是太谢谢大家了!”

  赶到医院看望小陈

  本报的报道刊登后,从昨天下午到晚上,有二十多位热心读者打来电话,有的表示自己就是Rh阴性A型血,愿意为小陈献血;有的提供线索,说自己认识的某某是这种血型;有的说自己是Rh阴性O型血,或者说自己是A型血但不知道是不是Rh阴性A型血,询问能不能帮助小陈。

  家住剑河路的方勇霞女士是Rh阴性A型血,给本报打完电话表示要献血后,她还不放心,又赶到制造局路上的第九人民医院,看到小陈痛苦万分地躺在病床上,方女士一边流眼泪,一边安慰小陈的母亲刘女士。据介绍,小陈昨晚还是处于很危险的状况,如不及时输入Rh阴性A型血,他22岁的年轻生命随时有可能走到尽头。

  放下碗筷赶回采血

  记者接到读者来电后,立即与上海市血液中心联系。已经加了一天班的血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沈武当即表示:“虽然现在已经下班了,但我们可以请工作人员回来连夜给志愿者验血、采血,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小陈送去血浆!”昨晚8时30分许,当记者赶到血液中心时,已经有两位志愿者等在那里准备献血。叶女士本打算昨晚和家人一起去苏州旅游,但看到本报的报道后,他们的车没有开往苏州,而是直接来到了血液中心。“10年前我也献过一次血,也是为了急救一名病人。这个社会本来就应该相互帮助,所以千万别提我的名字,这算不了什么!”而另一位也是第二次献血的赵女士接到记者的电话,在丈夫的陪同下,从徐家汇家里赶来献血。

  脚扭伤了依然献血

  就在刘年珍副主任为叶、赵两人采好血的时候,又有两批人赶到血液中心。方勇霞女士听说可以连夜献血,和小陈的妈妈刘女士一起从医院赶来,刚好与前来献血的王爱香等人相遇。王爱香的姐姐王桂香看到本报的报道后,马上想到妹妹就是这种血型,就打电话给妹妹:“帮帮他们吧!”妹妹一口答应,因为她前阵子刚刚脚扭伤了,行动不便,姐姐立即叫来女婿,开车接了妹妹一起赶到血液中心。

  小陈的妈妈看到这么多人为儿子献血,眼泪“吧嗒吧嗒”直掉,她握着好心人的手,说:“这下儿子有希望了……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众人连忙宽慰她,王爱香和方勇霞各掏出100元钱,塞给小陈妈妈:“这给你回去路上用,孩子病了,你肯定困难!”

  据沈武副主任介绍,这4位热心市民每人捐献了200cc血液,他们将尽快对血液进行检验,合格的血液最快在今天就可以送到医院,凝聚着那么多好心人心血的血液今天就可以输入小陈的体内!

  热心市民连夜赶到血液中心献血 记者 金志刚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