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家游艇”出海巡游 赵家父子昨拍摄岛城风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5:12 青岛新闻网
“私家游艇”出海巡游赵家父子昨拍摄岛城风光(组图)
爷俩扛着橡皮筏准备出海

“私家游艇”出海巡游赵家父子昨拍摄岛城风光(组图)
赵宗伦用带反转屏的相机,自拍了两人在海上的合影

“私家游艇”出海巡游赵家父子昨拍摄岛城风光(组图)
一回家,赵一鸣就拉过邻居小妹妹,当一次“见习导游”

“私家游艇”出海巡游赵家父子昨拍摄岛城风光(组图)
父子两人在街头拍摄风光照片

  赵家父子昨出海拍摄岛城风光,儿子说要把美景介绍给老爸旅店的外地客人

  昨日是国庆长假第二天,在广西路一处老房子里开办旅店的赵宗伦带着儿子赵一鸣,满大街拍摄青岛的老建筑。觉着不过瘾,父子两人下午又划着家里的充气橡皮筏,从海上拍摄前海风光。儿子赵一鸣说,他要拿着拍摄的这些风光照片,给爸爸旅店中的外地游客当导游。

  “小导游”满街拍风景

  “我是‘老青岛’了,今天还是被儿子拖出来,像外地游客一样在大街小巷观光。”昨日,家住鱼山路的赵宗伦一早就和儿子出了家门。

  赵宗伦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开了一个小旅店,国庆节期间来了许多外地游客。上小学六年级的儿子为向游客“显摆”自己是“老青岛”,非要拍一些青岛的风光照片,给他们介绍青岛风光。为此,他们当天去海底世界游玩的计划就改成“青岛风光拍摄一日游”。赵一鸣的妈妈因为要照顾店里的生意,没能同他们一起出门拍照。

  “私家游艇”出海巡游

  “咱家不是有船嘛,下午从海上拍青岛吧!”父子俩在八大关、大学路等老建筑集中的地方逛了一上午,在肯德基吃午饭时赵一鸣突然提出这个要求。父子俩又返回家中,把家中的一个充气橡皮筏扛到栈桥东侧的海边。

  从下午2点到4点,爷俩就在海上“随波逐流”,悠闲地拍摄沿海景色。

  回家就当“见习导游”

  傍晚返回家中,赵一鸣第一件事就是把照片下载到电脑上。恰巧邻居家一个小妹妹来串门,赵一鸣就拉过她当“游客”,有板有眼地介绍起照片上的青岛风光。第一次当完“导游”后,赵一鸣信心十足地说:“现在有底了,明天就到爸爸的旅店里正式‘上岗’去。”记者赵健鹏摄影报道

  特别提示

  早报在国庆假日中,每天将推出《国庆一家人》特别报道,如果你想把全家游玩的故事告诉大家,可拨打电话13006505128与记者联系。注意一定要带着相机,把精彩瞬间拍摄下来。

  最酷外形

  “当然是老爸了。”昨日,记者让赵氏父子两人推选“最酷外形”时,穿着汗衫裤衩的赵一鸣不假思索地把这项“荣誉”让给了老爸。赵宗伦也当仁不让:“肯定是我更讲究一些。”两人的推选理由是:虽然赵宗伦已经年近半百,但昨日穿了一套墨绿色的瑞士军服出门。出门前,还刻意挎了一个黑红相间的休闲腰包,点缀单一的衣服颜色。

  最开心的事

  “最开心的事就是躺在橡皮筏上听老爸唱歌。”赵一鸣说,他俩下海划船时,老爸一时高兴,自我陶醉地唱起多年前的老歌。看着满脸的胡子茬,赵一鸣觉着平时严厉的父亲突然成了学校高年级的同学。“如果老爸天天都这样就好了。”赵一鸣说,那样就再不用害怕老爸板着脸不让他玩电脑游戏了。

  家庭档案

  父亲:赵宗伦,48岁,海伦雅居行旅驿站店主。因为一直生活在海边,对下海捞海货非常在行;把与各地游客交往的趣事写成日记,是他每天必修的功课和爱好。

  儿子:赵一鸣,12岁,江苏路小学六年级二班学生,喜欢骑山地车满街“游逛”和玩电脑游戏。

  家族变迁

  “我们家是青岛‘坐地户’。”说到自家的变迁,赵宗伦从自家的老房子说起。他告诉记者,他家从爷爷那一辈开始就在青岛生活了。他现在住的鱼山路一座90多年的老房子就是爷爷留下的。“我父亲和我都是在那个老屋出生的。”由于从小就在老屋中长大,他对老房子情有独钟,几年前在广西路租下一处有104年历史的小二楼,开起旅店,游客少的时候,一家三口就住在店里。

  海上游记

  根据出门前的约定,上小学六年级的赵一鸣昨天一回家就趴在书桌前写了一篇《海上游记》,给爸爸交作业:

  为拍摄从海上看到的岛城风光,今天下午,我和爸爸扛着他的橡皮筏,沿着海边来到小青岛前的一片海域。

  爸爸把船放到海里,我立刻跳上船。我先载着爸爸划了起来,因为有海流,我很轻松地就把船划到了栈桥附近。虽然有些阴天,但从海上看青岛还是非常美丽。在爸爸的指挥下,我在船上用相机拍摄岸边的风光。

  拍照时,爸爸悠然自得地唱起一首歌。爸爸说,他唱的这首歌叫《让我们荡起双桨》,当年这首歌是非常流行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