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百“街球迷”狂欢三小时 街头赛场变成斗秀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5:12 青岛新闻网
二百“街球迷”狂欢三小时街头赛场变成斗秀场(组图)
一跃而起

二百“街球迷”狂欢三小时街头赛场变成斗秀场(组图)
争抢篮板

二百“街球迷”狂欢三小时街头赛场变成斗秀场(组图)
单兵突进

二百“街球迷”狂欢三小时街头赛场变成斗秀场(组图)
大力扣篮

二百“街球迷”狂欢三小时街头赛场变成斗秀场(组图)
比技巧,拿来别人手机当道具

  昨天的街头篮球比赛赛场变成“斗秀场”,游戏不限身高、体质,参与者花样百出

  充满酷眩味道的街头篮球赛开场了。昨天下午2时30分,200多名篮球小子和篮球“美眉”一起聚到台东沃特篮球场,观看岛城第一支街球表演队———410街头篮球队发起的“三对三”、“FreeStyle(花式篮球)”比赛。

  黄金周里,这群“痴迷”篮球的青少年找到了最好的方式来“发泄”青春活力,昨天3个多小时的狂欢时间里,赛场上充满了激烈的对抗、花哨的逗秀、顽皮的球场小动作,以及场下球迷少女们的惊声尖叫。受欢乐气氛的感染,一家演出公司还过来专门邀请篮球小子们加盟。

  下“战书”引来一群对手

  下午2时,台东三路沃特篮球场上就聚满了球迷青少年,向岛城街球球迷下“战书”的410街球队迎来了一大群挑战者,一共有6支球队报名参加了比赛。其中,平均身高最高的KING队来自沧口,他们早上看到早报的报道马上打电话报了名,下午就一起来了。昨天,410街球队领队刘少勇负责接纳报名,他兴奋地告诉记者,来的人真不少,有19中的、43中的、58中的,平时很难与他们聚在一起玩球,没想到昨天全来了。

  在球场周围,记者还看到了七八个“盛装打扮”的女孩,别看是文文静静的女孩子,但她们对街头篮球的着迷劲儿一点也不比男生差。她们的惊声尖叫是对场上比赛球员最好的“奖励”。

  擂主“410”有得有失

  比赛开始,根据事先定好的“章程”,6支参赛队两两上台PK,进行11分制的“三对三”比赛;点缀在其中的是6名身怀绝技的街球小子的“FreeStyle”比赛。首先上场PK的是410街球队和43中联队,双方球员身材都不高,风格也十分相近,看来他们比的是技巧和速度。果然,两个队的比赛一开始就火花四溅,比分交替上升咬得很紧,最后打到了12平,比赛临近结束,410街球队队员孟龙投出一记两分远投,才以14比12锁定胜局。

  而随后的KING队一“露脸”就显示出了不凡的实力,3名队员都是高大硬朗型,打法虽然简单直接,但是非常有效。利用高度和身体优势摧枯拉朽般地以11比5的比分“干掉”了CBC队。

  最后的决赛,在410街球队和KING队间展开,410队员虽然打法秀丽、花样迭出,但是还是难当KING的强势进攻。KING队虽然“街头”风格不是特别突出,但却凭借着超强的实力赢得了冠军,队员涛涛的双手大力灌篮更是引来了全场的惊呼。

  虽然在“三对三”上败北,但是到了“FreeStyle”阶段就成了410队的拿手好戏。上场的6名街球小子有3名来自410队,而比赛的过程也非常有趣。两名参赛者上台后,交替展示自己的玩球绝活,给对方出难题。对方如果能照着完成,则双方打平,如果不能完成就算输了一分。

  参加比赛的街球小子们都拿出了自己的绝活:反手转球、后脖颈停球、双臂滚球等套路一套套打出来,引来惊叫一片。双臂滚球说起来挺“奥妙”,其实就是小天王周杰伦在某方便面广告中的招牌动作。最后,410队不负众望,拿下了“FreeStyle”的前三名。

  街头“球秀”陶醉众人

  看过很多普通篮球比赛,包括记者在内很多观看者都没见识过纯正的街头篮球。昨天的比赛,让大家大饱眼福,真正领略了街头的“自由”风格。上场的球员都在尽力炫耀自己的绝活,尽情“戏弄”对手,而把得分放在了其次的位置。“点头”、“穿裆”、“晃人”都是他们百玩不厌的游戏,其中“点头”最能赢得喝彩:运球者飞快地运球,把防守者引过来,由于防守者双手张开,头伸得很靠前,不小心就出了“漏洞”。这时,运球者就把篮球拍向防守者的额头,“点”一下头再把球拿回来,借此炫耀高超的球技。

  昨天的比赛,场上球员自由表现,尽情玩耍,也让来观看的篮球小子和篮球“美眉”过足了瘾,跃跃欲试。比赛刚结束,很多人就冲进球场拿起球来投篮。

  410街球队领队刘少勇说,这就是真正的街头篮球,“没有身高、体质的限制,玩球的人可以随心所欲地创造自己的动作,用篮球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今日灌篮赛美女当裁判

  昨天赛完了“三对三”和“freestyle”,今天将进行“灌篮高手”和“一对一”大赛。同时,为了让更多女球迷来来参加到街球运动里,“灌篮高手”赛还将特邀现场的两名女球迷来打分,评评哪个街球小子的动作最“帅”。

  如果你愿意一显身手,请于今天上午拨打13356870180或13853223522报名。比赛时间提前到下午2时,地点还是在台东三路的沃特篮球场。街球迷可乘1路、3路、4路车到威海路站下车,或者乘坐2路、104路、320路、301路在台东站下车。

  本版撰稿摄影记者刘文剑(来源:青岛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