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洁如愿以偿揽吉列入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8:0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东方早报报道 经过一系列的监管审查,宝洁终于如愿以偿把吉列“揽”入怀中。昨天,这家全球日用消费品巨头在美宣布,其收购吉列的方案已获联邦贸易委员会批准。至此,这桩今年来全球规模最大的消费品并购案通过了最后一道障碍,10月3日开始宝洁和吉列将正式联合运作。

  “我们十分兴奋,现在可以完成收购并整合吉列公司的业务了,”宝洁公司董事会主

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富礼表示,“吉列的加入将使我们的产品增加到22个销售额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品牌,同时还将我们引入新的生产领域。”今年1月份,宝洁宣布以570亿美元并购吉列,这是该公司成立167年以来最大的并购交易。双方结合后将成为消费品业的“巨无霸”,年全球销售额可望达到600亿美元。

  不过,为了最终完成这桩收购,宝洁和吉列做出了一些让步。据悉,在监管审查过程中,联邦贸易委员会就两家公司业务的重合部分提出了剥离的要求。9月初,宝洁公司已宣布同意将电动牙刷业务出售给Church&Dwight公司。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出售吉列的口腔护理产品Rembrandt品牌和吉列的除汗剂centerGuard品牌。此外,公司还将提供吉列的除汗剂品牌Soft&Dri与DryIdea,供centerGuard品牌的买家选择购买。从10月到12月份,公司将根据要求实施其他业务的剥离。

  对于中国日化市场而言,原本就“春风得意”的宝洁,今后将更加“如虎添翼”。宝洁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李佳怡表示,“两家世界级公司的结合,将极大地促进大中华地区的业务,加强我们的组织能力,拓宽我们的经销网络。更为重要的是,这一结合使宝洁公司能够进一步接触和改善更多中国消费者的生活。”

  据悉,吉列目前在华拥有“吉列”(刀片、刀架)、“金霸王”(电池)、欧乐B牙刷等品牌。今后欧乐B品牌将并入宝洁(中国)健康护理部门运作,宝洁有望凭借该品牌与高露洁在牙刷市场展开“角力”。

  《江南时报》 (2005年10月03日 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