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维护政党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8:44 南方日报

  日本:自民党培训新议员接受采访言行举止

  以维护政党形象

  新华社专电“说话句尾不要拖音。”“身上不要披戴贵重名牌物品。”

  这些是日本自民党给本党新当选议员每人发放一本“媒体采访心得”手册内的提示,力图指导这些人应对媒体记者采访时如何着装,如何措辞,以维护自民党形象。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络版2日报道,自民党在“媒体采访心得”中提醒,“如果对媒体没有一点戒备之心,容易产生意想不到的歪曲报道。”手册重点强调,新议员接受采访时要“时刻脸带微笑”,“说话句尾不要拖音,发音不能含糊不清。”

  自民党在9月11日国会众议院选举中取得大胜,一下子冒出83名第一次当选的国会议员。其中一些人接受媒体采访时应对随便,措辞不当,给自民党形象造成了一定损害。

  年仅26岁的杉村太藏就是其中之一。他当选后接受采访时放言:“我只是个工薪阶层(成员)”,“这下能去高级料理店了”,一时引为笑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