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秀区让党员先进性在社区中闪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洪浩 通讯员穗先宣) 越秀区(包括原东山区)在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精心组织开展了以“服务群众、构建平安和谐社区”为目标的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为教育引导党员保持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平安社区建设提供了有效的载体,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首先,注重从物质上帮扶。如珠光街开展“献百个工作岗位给失业党员”活动;东湖街、华乐街等街道设立党员互助基金;黄花岗街组织党员义工开展“温暖送到困难党员家”活动;梅花村街组织医护人员为困难党员上门义诊等。

  其次,注重从思想上政治上关心。各单位坚持“三查四访八清楚”,大力开展找党员活动,仅黄花岗街就找回党员106人,同时,各级党组织还积极开展走访党员活动,及时了解不同职业、不同文化层次、不同生活状况的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

  再次,注重建立健全“关爱党员”的长效机制。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五个方面的举措。一是设立特困党员救助基金。二是对困难党员及其家属子女进行就业和再就业技能培训。三是建立结对帮扶责任制。四是开辟为党员服务的固定场所。五是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各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开展“送温暖”活动。建设街开展“百名在职党员慰问百户困难群众”、梅花村街为21户困难家庭购买了电视机并预交上有线电视费,该街的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也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上门慰问社区特困群众。

  原东山区各单位坚持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推进社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让党员先进性在“平安”、“和谐”社区建设中闪光。各单位都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立意见箱、互联网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由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本着“心诚、面宽”的态度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肯定,极大地激发了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如大东街党工委组织的7场社区论坛,场场爆满,而且每位参与者都积极争取发言,以至于每场论坛都不得不延长时间。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巡礼(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