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粉红丝带”何须“全裸出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为在中国推动“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时尚生活杂志《时尚健康》日前邀请到钟丽缇、邬君梅、李冰冰3位女明星全裸出镜,震撼代言2005年度粉红丝带运动,号召公众“爱乳房,爱自己”。(《扬子晚报》9月26日报道)

  正如全球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的发起人伊芙琳.兰黛夫人所说:“每个人都有爱人、母亲、姐妹,以及女性朋友,我们和我们周围的人有谁从来没被乳腺癌的阴影笼罩过呢?

”谁也不会怀疑粉红丝带飘进中国的意义。然而人们纳闷的是,号召公众“爱乳房,爱自己”,就一定要邀请女明星全裸出镜、“震撼代言”吗?

  其实,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活动已经有超过十年的历史了,然而活动十多年来,没有哪一次动用“全裸出镜”。每年十月的活动期间,各国的妇女就会在胸前佩戴粉红丝带,并志愿发放乳腺癌防治宣传手册,唤起女性对这一疾病的重视,唤起女性战胜病魔的信心。为什么中国内地这次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活动,就要女星“全裸出镜”震撼代言呢?

  这几年来,动不动就在女人身体上做文章几乎成了一些人的拿手好戏。不仅有“身体写作”的纸上文章,还有“身体操作”的真枪实弹,比如“女体盛”,当然还有游走于两者之间的“全裸出镜”。我怀疑这次炮制当红女星“全裸出镜”的真实动机乃是又一种炒作。如今确有那么一些人,总幻想“出奇制胜”,用旁门左道来标新立异,以便吸引媒体阅听人的眼球。而这样做的时候,还往往以艺术乃至“公益”的名义——比如这回的“全裸出镜”,不是又扯上了“粉红丝带”吗?而当女星“全裸出镜”的时候,又有几个人会从那个“全裸”中看到公益呢?(奚旭初)

  来源:中华女性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