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亮回归 依然成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1: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田亮回归 依然成谜(图)
  田亮夺得十运会男子10米台金牌。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南京数码传真

  “只要国家需要我,我就会义无反顾地继续跳下去!”在获得十运会跳水比赛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后,田亮面对媒体、面对观众再次袒露了自己的心声。被国家队除名,一年来没有参加任何“重量级”比赛的“跳台王子”能否凭借这枚金牌重返国家队?记者曾在赛前采访过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李桦对此表示:“田亮能否重返国家队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的。”那究竟谁能给这个问题一个确切的答案呢?记者在赛场内多方咨询,却没有人愿意就此作出回答,但支持田亮的声音以及各队教练对田亮的评价却逃不过记者的耳朵。

  田亮状态成熟稳定

  一位四川队的教练告诉记者,按照田亮目前的状态,根本就不应该考虑退役。然而对于一个已经年满26岁的运动员来说,被国家队拒之门外,就等于被判了“死刑”,难道要求他为了下一届全运会再奋斗4年吗?对于田亮昨晚的表现,和记者一同观战的国家游泳中心的一位官员也表示赞叹,在巨大的压力下,田亮再一次证明了他的实力,这一点是令人惊讶的。他现在的优势已经不是动作的难度,而是他的心态,他所表现出的自信,这些都是所有竞争对手难以超越的。这位官员告诉记者:“相信看到田亮今天的表现,中国跳水队以及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也该考虑召回田亮了,他成熟稳定的发挥是目前国家队选手中无人能及的。”

  比赛结束后,一位广东队的教练向记者披露了胡佳失败的原因。他说:“胡佳的自身条件和能力都不及田亮,今年的世锦赛结束后,胡佳的状态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输掉比赛也是预料中的。”除此之外,胡佳在性格上也不及田亮那么乐观和自信,而这一点是一名顶尖选手所必须具备的。

  在记者回酒店的班车上,巧遇几位陕西的同行,他们告诉记者:“田亮在比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你看他现在瘦得身上一点多余的脂肪都没有,不练跳水不是浪费吗。”在昨晚的比赛结束后,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冲向田亮,两人拥抱的场面成为颁奖典礼上最感人的一幕。据一位陕西记者介绍,在比赛开始前,田亮曾给李明华发去一条手机短信,田亮说:“我是陕西人民的儿子,也是您的儿子,请相信我今晚一定能为陕西摘得第1枚十运会金牌。”田亮真的做到了,而且他这一仗赢得十分漂亮,这也让陕西记者们直到驻地依然沉浸在胜利的喜悦当中。

  何时回归无人回答

  与赛场内相比,田亮更多的支持来自场外,观众席上居然出现了拉着大型横幅的田亮助威团,一场普通的跳水比赛因为田亮的参与,创下了中国跳水史上最高的“上座率”。在比赛结束后,一位南京当地的女跳水迷甚至高喊:“田亮,我爱你!”在颁奖典礼开始以前,场面一度非常混乱,一些志愿者和记者似乎都忘记了自己的职责,争先恐后地要求田亮签名、合影。而另一些记者则开始议论,下一步就该关注田亮是不是可以回归国家队了。

  的确,在这场“绝对巨星”之间的“强强对话”结束后,田亮能否重返国家队的话题必将引发新一轮的“口水大战”。要求国家跳水队召回田亮的声音不绝于耳,陕西当地的媒体几乎都用了“扬眉吐气”一词来形容田亮的胜利。而田亮能否回归到底谁说了算呢?一名国家队的教练曾在赛前告诉记者:“田亮是中国跳水队培养的一个明星,同时也是国家队主动抛弃的‘儿子’,谁会好意思开口把不要的‘儿子’又重新要回来呢?”田亮究竟能否回归国家队,这中间还需要克服多少困难……也许在一段时间内,这个问题都将是个谜。(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