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假“猫”在家中看数字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1: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黄剑跃

  宁波晚报讯昨天的一场大雨暂时阻住了许多市民出游的步伐,不过今年随着我市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工作的进行,江东、海曙不少率先尝到甜头的市民选择了“猫”在家里看电视。

  “频道多了很多,反正外面下雨去哪里都不方便,干脆看电视得了。”昨天,家住日月星城社区香格里拉小区的江先生对记者说。在江先生家中,记者随意翻了翻频道,发现除了全国各地卫星电视外,教育在线、热播剧场、精品影院、电视文荟这4套宁波数字电视也已开播了。

  据了解,数字电视用户能收看到多达50套的高品质基本节目,比市区原来的有线电视频道多出约20套。宁波广电集团负责人透露,人文地理、生活视讯网这2套数字电视节目也正在筹备之中,以后还将有从上海、北京等地引进的游戏风云、东方财经、都市剧场、极速汽车、魅力音乐、法治天地、全纪实、生活时尚、欢笑剧场、劲爆体育等40多套节目可供用户选择。

  “没有广告的骚扰,看电视连续剧好爽!”昨天下午,写意春秋小区的小李一口气看完了十集电视剧《亮剑》。“现在用不着到外面去租碟,电视上都有了!”桃源街155弄的周小姐则如是说。

  市广电集团提供的数据表明,许多宁波家庭已经不满足于使用基本型机顶盒,截至目前,整体转换用户数近9000户,选择交互电视的用户平均比例为20%左右,像日月星城、丽都名邸、丰华明都等小区交互用户比例更是达到了40%左右。

  在昨天的采访中,也有不少市民反映片源还有待于进一步丰富。市广电集团负责人表示,目前正与国内外各大数字电视内容提供商进行接洽,准备购买海量的电影及连续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