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晏紫夺得职业首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1: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晏紫夺得职业首冠(图)
  中国队选手晏紫(中)喜迎其职业生涯的首个WTA单打冠军。图为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右)给晏紫颁奖。本报记者庄小龙摄

  本报讯

  (记者杨敏)昨天下午,中国队选手晏紫在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击败来自西班牙的“中国克星”维维斯,夺得本次比赛的女单冠军。晏紫不仅在广州成就了其运动生涯中的首个WTA单打冠军,她的单打世界排名也因此将首次进入前100名。晏紫赛后坦言,她好像做梦一样,自己赛前根本没有想过能夺得冠军。

  作为本次比赛的非种子选手,晏紫的受关注程度远远不及俄罗斯的头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和中网冠军基里连科,也比不上中国队的队友彭帅和卫冕冠军李娜。不过,晏紫却从1/4决赛开始接连制造“冷门”,她先以6∶7、7∶5和7∶6把上届的女单冠军李娜淘汰,接着,她又在与白俄罗斯队的“黑马”选手阿塞伦卡的半决赛中一路领先,直至对手因伤弃权。在昨天下午的决赛中,晏紫直面在两个星期内击败过中国队3对女双组合和3名女单选手的“中国克星”维维斯,她也在领先一盘后把对手逼至退出。以6∶4拿下第一盘后,晏紫在第2盘比赛中不仅保住了自己的两个发球局,还连续破发对手的发球局并以4∶0领先,胜利的天平已经倾向了晏紫这一边,而大势已去的维维斯在治疗师入场查看其左腿的伤势后宣布弃权。对于维维斯退出比赛,夺冠后的晏紫认为这确实有点遗憾,因为对手的弃权让她夺得首个职业赛女单冠军的过程不够完美。

  在昨天的决赛中,晏紫的状态和体力都明显在“中国克星”维维斯之上,最后的赛果也证明晏紫退出女双半决赛是明智之举。“我已经连续参加了几个月的比赛,医生建议我尽量减少比赛,所以我才决定退出双打比赛。”晏紫透露,队友郑洁在半决赛遭淘汰后总结出维维斯的技战术特点和弱点,这对晏紫在比赛中削弱“中国克星”的威力大有帮助。晏紫估计,可能是因为广州的气候过于炎热,而维维斯本身也有伤在身,所以才影响了她在决赛中的状态。维维斯对于自己“中国克星”的神话被破并不失望,“最让我感到失望的是,我拉伤了大腿的肌肉,以致不能完成比赛。”

  WTA的新闻官提醒晏紫,这是她首个WTA女单冠军,在即将公布的最新女子单打世界排名中,晏紫将第一次进入前100名,她还将得到2.7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我感觉自己好像做梦一样。”面对自己的职业首冠,晏紫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对于下一个目标,晏紫剑指开赛在即的十运会,“相信今年内都不会参加巡回赛了,参加完十运会后,我希望明年的排名会更高。”

  在稍后进行的女双决赛中,卡梅琳(意大利)/多格·里亚蒂(瑞士)以7∶6和6∶3击败了印度姐妹花尼哈·乌贝罗伊/斯克哈·乌贝罗伊,夺得本次比赛的女双冠军。(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