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3项目投产助推龙湖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3:51 大华网

  ●其中93工业项目年新增生产能力32亿元

  ●1~8月全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08.2亿元增长19%

  本报讯记者康洁、通讯员钟惠文报道:走进省级龙湖民营科技园万吉工业片区,随处可以看到一座座崭新、宽敞的工业厂房和热火朝天的工地建设场面。区划调整以来,龙湖

区大抓引进项目和增资扩产,注重质量和实效。至今年6月底,全区累计建设项目256项,总投资63.7亿元,已竣工投产项目133项,成为全区经济持续增长的主动力。今年1至8月份,全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08.2亿元,增长19%。

  注重增资扩产,规模以上工业唱主角

  企业增资扩产是实现经济快速发展最便捷、最直接的有效手段。在该区已竣工投产的133个项目中,利用外资项目占了七成以上,实际利用外资1.07亿美元,其中40家外资企业增资扩产,累计完成投资18.5亿元,投资额超千万元的项目有27个,其中矢崎汽车、冠华薄膜等4个项目投资额超亿元。总投资16.8亿元的93个工业项目(含扩建、重建项目)投产后,年新增生产能力32亿元,同时有效地提高了全区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使全区规模以上企业达到218家,有效地改善工业组织结构。去年规模以上企业完成产值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64.3%,其中年产值超亿元的企业有19家,在经济发展中唱主角。

  注重跟踪服务,37个项目蓄势待发

  龙湖区落实区五套班子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每月对区领导挂钩联系企业的投建投产进度、碰到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跟踪督查、通报,确保了这批项目的投建投产进度。

  该区参加去年市“10·19”招商引资经贸活动项目共37个,总投资额17.37亿元。目前,签约的8个投资项目全部落实,其中,富嘉制衣、业盛制衣2个项目已投产,预计今年可新增产值5000万元。艺宇印刷包装厂房即将竣工,明利达光源、中稀金属等5个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

  注重发展空间,选商引资后劲更足

  针对工业项目用地比较紧张的情况,龙湖区为确保工业区内用地发挥应有的效益,去年以来,加大对区内闲置工业用地的清理力度,共清退用地约138亩,并安排给急于用地的10个新项目,已有7个项目动工建设。该区还选择部分工业项目到外砂镇“落户”。

  此外,龙湖区珠津工业区南扩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已与征地农民签订各种补偿协议,近期获批后可安排工业用地300多亩,为一批新项目落户创造良好条件。龙湖区委书记张泽华欣喜地告诉记者,该区的引资策略已实现从过去注重招商引资到选商引资、从注重单一经济效益到总体综合效益、从注重项目容积率到项目投资强度的变化,目前全区已有在建、储备重点工业项目100多个,这一批项目的开工、投产将为龙湖带来新一轮发展潮。

  (责任编辑: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