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结婚的人特别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4:20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0月2日讯(记者 黄纯芳实习生陈丽)尽管今年民间有“寡年不宜结婚”的说法,但趁着“十一”长假结婚的新人并不在乎这种迷信说法。今天,记者从省会长沙几家花店和婚庆公司了解到,长假结婚的新人特别多。

  记者了解到,由于国庆长假第一天结婚的年轻人很多,许多新人都要赶早到花店布置婚车,花店工作人员为防止早上婚车太多忙不过来,不得不加班加点事先做好准备。在东塘

附近一家规模比较大的花店,店主陈小姐告诉记者,长假的第一天是结婚的高潮。

  除了花店外,大大小小的婚庆公司也进入了生意的黄金期。一家摄影公司负责婚庆服务的李经理告诉记者,国庆长假是婚庆公司最忙碌的时期之一,尤以前3天最忙。

  长沙的各大商家早就打起了“婚庆黄金周”的主意,纷纷推出各种各样的婚庆促销活动。五一路一家大型商场专门开辟了新娘服饰专区,唐装、旗袍、礼服等各种传统、现代的新娘服饰汇聚一堂,分外引人注目。据销售员介绍,最近一两个月这些服饰的销售情况都不错,还顺便带动了诸多相关商品的热销,比如一些高档精美的皮鞋、内衣、礼服、手包、化妆品等,都沾光火了一把。

  此外,长沙各大酒楼也生意火爆。昨天中午,记者打电话到长沙部分酒楼和酒店,打听婚宴承办情况,得到的大多数回答是“中午订餐比较困难”,基本上都被婚宴“霸占”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