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俄罗斯计划改进储备的T-80B型主战坦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5:3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3日讯 白俄罗斯军方目前正在考虑对其储备的T-80B型主战坦克进行现代化改造。

  此次改进计划的主要内容是更换T-80B型坦克的动力系统。T-80B目前装备的燃气涡轮发动机将有可能被柴油发动机所取代。

  白俄罗斯军方人士早些时候曾宣布,现在白俄罗斯共储备有数十辆装备了燃气涡轮发动机的T-80B型坦克。这些于上世纪90年代从东欧国家引进的坦克并未装备白俄陆军,而是被列入了“出口名单”。

  此外,据军事专家们介绍,这些T-80B型坦克的瞄准和火控系统同样也需要更换。一位来自白俄罗斯军方的消息人士解释说:“T-80B型坦克目前装备的武器系统已经落伍。其安装的无线电通讯设备和武器系统均为上世纪60年代研制的产品。”

  按照《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的规定,白俄罗斯武装力量目前共装备有1800辆主战坦克和2600辆步兵战车及装甲输送车。(双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