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家三代六口外出游玩 韩老太一笑扫去一年阴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3:27 青岛新闻网
一家三代六口外出游玩韩老太一笑扫去一年阴云(组图)
  一家三代全家福。左起:四女儿周兆云、外孙女文钰舟、四女婿文雷、韩见彩、外孙臧浩、二女儿周玉香
一家三代六口外出游玩韩老太一笑扫去一年阴云(组图)
“再加朵花。”韩见彩在外孙女的画上添上两笔四女儿周兆云摄

一家三代六口外出游玩韩老太一笑扫去一年阴云(组图)
一家三代六口外出游玩韩老太一笑扫去一年阴云(组图)
文钰舟在写生二女儿周玉香摄

  昨日是国庆长假第三天,家住团岛的韩见彩老人终于盼回在外地上大学的外孙。一家三代六口人一起外出游玩,看着孩子们的笑脸,韩见彩终于从失去丈夫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等外孙推迟了国庆游

  “按照惯例,我们应该是国庆节当天全家出游的,这次延期就是为了等外孙。”韩见彩告诉记者,外孙今年刚考上上海华东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因没买到国庆当天回家探亲的车票,延误了回家时间。“外孙不回来,全家不能出去玩。”韩见彩拍了板,全家等了两天,在昨日外孙返青后,才一起出门游玩。

  玩笑中走出忧郁阴影

  昨日中午,韩见彩的两个女儿带着孩子赶到。应外孙女的要求,全家三代六口人一起来到动物园看动物。在猴山观看小猴子时,韩见彩被乖巧的小猴逗得前仰后合。老太太这一笑,让所有孩子非常欣慰。二女儿周玉香告诉记者,因为父亲去世,母亲一年来郁郁寡欢,今天终于“雨过天晴”了。

  添朵花六人画天安门

  从下午3时许,大家从中山公园出门时,喜欢画画的外孙女文钰舟被一个天安门模型吸引。她拿出随身带的画板,坐在地上写生。半小时后,一幅《我爱北京天安门》的作品基本完成。“天安门下面应该有些鲜花。”韩见彩凑上前来说。在大家的建议下,韩见彩拿起画笔在画上添了几朵鲜花。“我也来几笔。”外孙臧浩也过来要画两笔。就这样,一家六人合作,完成了这幅作品。记者赵健鹏

  出游线路

  昨日,韩见彩一家从青岛动物园北门进门,先到中型动物笼区看了狗熊,又到狮虎山、猴山游玩,后经动物园中门进入中山公园,沿樱花路观赏绢花造型,一直走到中山公园南门。

  最佳着装人

  经过全家民主评议,身着一身白色衣服的周玉香被授予“最佳着装人”称号。“因为我比较瘦,所以穿亮色的衣服能显得胖一点。”周玉香说,“这身白色职业套装是我最喜欢的一套衣服。今天穿出来时,特意在上装里面套了一件色彩艳丽的圆领衫,点缀一下单色的外衣。”

  国庆游记

  上小学六年级的文钰舟昨天回家写了一篇名为《国庆出游记》的作文:

  今天在上海念大学的哥哥回来了,全家人非常高兴。我和爸爸、妈妈、姥姥、二姨、哥哥,外出游玩。

  中午,我们去了动物园。黝黑的大狗熊走起路来一摇一晃的,真是又苯又可爱。老虎看起来可凶了,围着栏杆转来转去,张开大嘴好像要吃人一样。猴子最可爱,它们有的打秋千、有的爬杆、有的挠痒痒,还有的向游人要好吃的,真顽皮。正在大家笑得开心的时候,我回头看见姥姥也笑得前仰后合,就跟小孩一样。

  最开心的事

  “最开心的事就是老太太笑的时候。”四女儿周兆云说,父亲在去年10月去世,整整一年时间,老太太总是心情不好,长时间没见过笑脸。今天一大家子欢欢喜喜地出门游玩,老太太高兴得合不上嘴。

  家庭档案

  姥姥:韩见彩,71岁,曾是老环卫工人,退休后在楼道里干了23年楼长。喜欢绣花,全家的枕套、鞋垫都出自老太太之手。

  二女儿:周玉香,42岁,市南城管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爱好音乐,最喜欢的是在儿子的钢琴伴奏下唱歌。

  四女儿:周兆云,37岁,在家相夫教女,还开了个“小饭桌”,中午照顾邻居家的孩子吃饭。爱好是做家务。

  四女婿:文雷,42岁,北海船厂工程师,从小喜欢船模型,到现在也没改这个“毛病”,家中仍摆满各种样式的“船”。

  外孙:臧浩,18岁,周玉香的儿子,现在上海华东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读书,业余爱好弹钢琴,每天必须弹4个小时,否则“坐立不安”。

  外孙女:文钰舟,12岁,周兆云的女儿,莱芜一路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爱好美术。

  家族变迁

  “我妈是因来青岛帮姐姐照看孩子才认识了我爸。”二女儿周玉香说,她爸爸是地道的老青岛,妈妈在19岁那年,因为姐姐在青岛生小孩需要照顾,就从日照赶到青岛帮忙。在此期间,经人介绍认识了爸爸,两年后结婚。

  最可爱的人

  12岁的文钰舟是大家公认“最可爱的人”。虽然文钰舟年纪最小,但她最有“眼神”,在一下午的游玩中,她总是靠在姥姥身边,陪姥姥聊天解闷。(来源:青岛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