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庆市场:打折卖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7:08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李黎)十一黄金周来临,昨日,记者走访婚庆市场发现我市的婚庆市场红红火火,众多新人忙着选购婚庆用品,商家也忙着举行各种促销活动,以抢占婚庆市场这块“大蛋糕”。而相比于传统的婚礼形式,其中不少新人更是青睐个性化的婚礼形式。打折让利:商家卖力促销

  记者在我市几大商场发现,多个品牌床上用品推出了针对新人的促销活动,“打折”

、“让利”、“赠品”活动搞得十分热闹。婚戒是新人的必备品,各商场、各金店的黄金、珠宝柜台前有不少新人在挑选婚戒。据商场营业员介绍,由于“准新人”们从9月初就已开始筹备结婚用品,商场的鞋类、皮具、化妆品、西装及与之配套的衬衫、领带等商品销量大增。

  结婚高峰也给各大酒店带来了滚滚财源。据淄博饭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该饭店9月份已举办过不少婚宴,10月份的预订情况也不错。与餐饮老板一同分享这道婚庆大餐的,还有家具、家电、婚纱店、花店等相关行业,各大婚庆公司、影楼也聚足了人气。个性化婚礼渐受青睐

  据我市一家婚庆礼仪服务公司的负责人任先生介绍,今年到目前为止,从9月中旬到10月下旬在该公司报名新人已达到40多对,比去年同期下降20%――30%,但整体消费水平有所上升。

  据婚庆公司介绍,今年他们应新人的要求已经设计了不少特色婚礼,包括热闹喜庆的轿子婚礼,到青岛海边的度假村举办的“海誓山盟”婚礼,或者在室外进行自助餐婚礼等等,虽然收费不菲,但很受新人们的青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