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地产商将加速“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0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北京晨报报道:近日,银监会《加强信托投资公司部分业务风险提示的通知》212号文相继下发到各地信托公司。212号文件大幅提高了房地产信托的门槛:自有资金超过35%、四证齐全、二级以上开发资质三个条件全部具备才能融资。这一规定的严格程度超过了银行。

  兴业证券房地产分析师任壮认为,由于近期房地产行业风险增大,商业银行对房地产

企业的银根逐渐收紧,迫使房地产商不惜以高成本通过信托方式融资。212号文件的出台说明高层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并及时给房地产信托打了风险“预防针”。他认为,这份文件对中小开发商影响比较大。

  212号文件指出,上半年信托公司房地产业务有部分项目已显露出较大风险。截至5月末,已经有部分信托项目到期未能按时清算,其中房地产业务占比61%。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的尹中立评论说,212号文件是为了防范金融风险。信托资金来源是公众,在监管不健全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拿公众的钱谋私利的问题,一旦失控,后果不堪设想。

  《江南时报》 (2005年10月04日 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