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孩子提前上学篡改出生证明 专家称此举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2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小晗通讯员周建跃)为使孩子“不耽误时间”,能提前上学,一些家长竟使出篡改孩子出生证明的招数。昨日,有关专家告诫说:这样做既违反了国家法律,同时也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前日,在武昌某医院,刚当上爸爸才几天的冯先生兴奋不已:通过找熟人帮忙,他儿子的出生证明上,出生时间被改成了8月28日,整整“提前”了一个月,“这样到孩子上学

时,就不必为耽误一年时间发愁了1

  无独有偶。昨日,省妇幼保健院收治了一名急性肺炎的患儿,其出生日期填的是8月31日,但当医生准备用药时,其父亲吞吞吐吐地说,其实孩子还没满月,应按新生儿用药———其真实出生日期应为9月6日。

  记者采访发现,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医院产科医生都曾遇到类似的“困扰”:父母要求“稍微提前一下”宝宝的出生日期,其理由也完全相同:否则6年后,孩子就会因几天之差而不能入学。

  “这样做是违法的。”昨日,省妇幼儿保科主任杨勤强调,《出生医学证明》是孩子的人生第一证,在18岁取得身份证之前,它就是孩子最重要的身份证明,国家对此有着极为严格的规定,“出生证对孩子一生的成长都至关重要,万一今后违了法,说不定这几天之差就改变了命运1

  杨勤说,目前我国执行的是儿童必须年满6周岁方可入学的规定,“实际上这个年龄已经够早了”。科学实验证明,年龄较小的孩子自控能力较差,学习上的困难会更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