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9:55 新闻晨报

  □余姚人

  卡卡老房子的要好邻居又开了一家小餐馆,卡卡拉着一干要好朋友去捧常

  厨师手艺真的不错,让女吃客们的筷子使得像雨点。酒饱饭足,老邻居过来闲聊,聊到得意处便说起圈子里的各色隐秘事体,包括油汤的详细回收处理程序,虽然老实厚道的

老邻居再三保证他的店绝对没有口水油和口水汤,但众人还是感到了一阵恶心。

  座中的小露和卡卡立即哭丧着脸。这俩家伙有往吃剩的火锅汤和油里扔餐巾纸杂物等习惯,最厉害时连筷子和吃剩的菜都一块狠着劲放,说是杜绝不法商家把一次使用的重复使用。现在听了邻居的话彻底绝望,原来那样非但不能阻止回收,反而是更添脏啊,想到自己在那家常吃的店里可能已经无数次品尝过自己制造的餐巾汤和杂物油时,两人都快疯了。

  人这嘴一旦爱上什么就根本顾不上什么了。但我还是迅疾地计划,下次去那家经常光顾的川菜馆吃那又滑又嫩的水煮鱼是不是该拎上一桶油,然后对已经很熟悉的老板提个合理化建议,像我这班挑他生意的老吃客是否可以像酒吧里存酒那样存油,俺们自己吃过的油冷却了倒进油桶,存放着下次再使用?

  我估摸着最大的可能是老板会暴笑冷笑或者不笑,然后把我礼貌地请出门去,当然也有很小的可能是喜欢得不得了,甚至专门在店堂里搁上一个巨高大的柜子来摆放那些贴着某某小姐某某先生昵称的油桶,桶越多越证明他店家菜肴的魅力无比还有放心呀。

  我把计划说出口的时候。一桌人歪倒,只有卡卡两眼放光,紧着追问,哎,好,那么还有茶水碗筷其他的呢?

  麻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