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像莉香一样微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9:55 新闻晨报

  □蔡颖之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看《东京爱情故事》。我感动于莉香的微笑。那是怎样的灿烂微笑。甜美,清纯。

  依然记得,若干年前的那个风很大的下午,四个女孩子一起在寝室里,对着闪烁的

屏幕看完东爱的剧本,关掉那个窗口的时候,才发现大家脸上早已有两条软软的泪线。

  而现在,这么多年后,看这样的经典日剧,还是会哭的。一直认为,莉香的微笑没有人能够抵挡。钦佩莉香有消失的勇气,也钦佩莉香又笑着在东京街头面对完治的勇气。

  每一个男人,成长的过程中恐怕多半都会经过那样的两个女孩,一个是莉香,一个是里美。当他还是男孩子的时候,莉香是陪伴他成长的天使;当他成熟后,往往会选择里美成家立业。男人,多半是有些大男子情结的吧,莉香那样的女孩,即使再痴情,他会觉得受不了;可是里美,她是很好掌控的女人。莉香是那样执著而能干的女人;里美是那样老式而温柔的女人。

  可是作为观众的我们,依旧还是喜欢莉香:她的坚强和宽容,她的善解人意,她不愿给爱人任何负担。

  于是,最后,完治不出所料地选择了他理想中的完美婚姻生活。他和莉香不会再有交集了,那一次街上的偶遇应该是最后一次。他知道莉香会过得很好,不管有没有爱情。因为,她是懂得珍惜的女子。不管是珍惜爱情,还是珍惜生命。

  那么,懂得珍惜的女孩子们,也像莉香那样,勇敢地微笑,在每个街头巷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