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内游明起降价50-1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0:35 南方都市报

  省内游明起降价50-100元

  粤北粤西温泉休闲生态游受热捧,国内游有旅行社降价300-700元

  省内游游客去向

  据广州市假日办此前公布的抽样调查表明,与本市游、省外游、出境游比重上升相反,省内游(不含本市游)的比重虽将下降,但打算参加省内游的比重仍达28.6%,总规模超过100万人,仅次于本市游,居出境游和省外游之前。

  在省内游中,选择深圳、珠海所占比重为19.4%,选择肇庆占18.2%,清远占13.3%,韶关占11.5%,湛江占6.7%,其它占30.9%,继续显示“省内游”目的地分散化态势。

  本报讯(记者商琦 南方日报记者景小华 实习生林月明 通讯员王坚 潘婷婷)从今天起,国庆游第二轮的出游人潮又要开始了!记者昨日从旅行社获悉,由于出游行程适中、价格较平,省内游今起进入最高峰。旅行社表示,粤北、粤西的温泉休闲线及生态游线较受游客欢迎。另外,从5日起,省内游将降价50-100元,恢复到节前水平。

  行程短价格平省内游大热

  据悉,在省内游中人气最旺的要数粤北、粤西的温泉休闲生态游。广东中旅表示,该社的河源热龙温泉2天游、广宁竹海2天游及德天瀑布4天游等线路较受欢迎。另外,该社由家庭、朋友组成的小包团这两天明显增多,而“酒店+旅游巴”的省内自由行则受到工薪阶层的追捧。广东铁青则反映,报名该社4、5日省内游的市民中,有超过四成的游客报了省内的温泉线,有超过两成的游客报了漂流线,有一成多的游客选择海边线。其中,为期两天的省内游在4日之后最令游客中意。如该社4日的“锦江温泉2日”线一天内收客就超过300人。

  旅游界人士表示,出游行程适中、价格较平是省内游最近热卖的主要原因。尽管暑期以来燃油价足足升了1倍,旅游客运企业的经营压力增大,但相关部门并没有向旅行社提高省内交通报价。因此,国庆期间省内游价格并未明显上涨。此外,出游行程适中也是使省内游大旺的因素。据悉,省内游线路一般持续1—3天。由于其行程简短,游客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因此他们一般选择在10月3、4日以后出游。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从5日起,省内游将降价50-100元,恢复到节前水平。与此同时,省内各景区酒店的房价也回落到正常价。

  部分旅行社相继宣布降价

  继前日广东几家旅行社“巨头”宣布调低黄金周出游价后,昨日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广东铁青、国旅假期等旅行社也宣布跟随降价。

  据“广东铁青”国内游公司负责人介绍,从今日开始,国内机票大幅降低价格,直接促使旅行社国内的飞机团降价,降幅在300元至700元不等,其中降幅最大的集中在云南、北京、四川等地,平均降了至少20%。与此同时,火车团价格从今日起也会有所下降,但因为火车本身价格浮动甚小,降幅则没有飞机团大。

  记者注意到,黄金周期间出游最高价基本都在10月1日,而3、4日起逐步下调,到黄金周最后两日回落到最低,部分线路甚至低过9月淡季价格。

  自驾游未受油价影响火爆依旧

  近期有官方预测和媒体报道称,燃油价上升带来自驾车的成本增加,自驾车游因此减少。但是,据广东中旅反映,国庆前及这几天该社接受自驾车市民预订省内各类景区酒店的数量超过了五一和去年同期,升幅达二成。与此同时,各景区的酒店也全线爆满。旅行社表示,节前官方“保证加到油”的承诺,改变了不少自驾车市民不想出门的想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