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驾车出游切记控制车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2: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十一”黄金周成为自驾车一族放飞心情的好时机,但千万不要放纵自己的“油门”,切记安全驾驶。记者昨天从清远交警部门获悉,进入黄金周仅头两天,在京珠高速公路清远段被抓拍到的违章超速车辆就达3500辆,几乎每100辆车中就有4辆超速,并引发了多起追尾事故。

  进入黄金周,京珠高速公路车流量剧增,由平时的25000辆/日上升至50000辆/日,给交通安全管理带来很大压力。据清远交警部门透露,由于一些驾驶员超速行驶、跟车太近,这两天高速公路清远段接连发生轿车追尾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其中3日凌晨在京珠高速公路英德渔弯段南下车道因两车追尾造成2死惨剧,高速公路交通一度受阻,直到昨天清晨才恢复畅通。

  据悉,《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后,高速公路最高限速从原来的110公里提高到了120公里,但京珠高速公路清远段超速违法现象仍然严重。为查处高速公路超速违法行为,当地交警高速公路大队以固定测速仪与流动电子警察联合监控的方式,对超速违法行为进行了及时拍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的,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将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交警特别提醒节日出游的驾车人士,高速公路上事故多发原因主要是车辆超速追尾,因此机动车驾驶人员需时刻保持安全驾驶意识,控制车速、保持车距。(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