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台风影响中断的福建交通陆续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2:12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4日电(记者 姜克红)经过当地干部群众的全力抢修,受台风“龙王”影响的福建海陆空交通3日起逐步恢复正常。

  10月2日、3日福建部分地区出现了罕见的强降雨,造成受灾地区交通中断,为黄金周游客出游带来不便。

  受台风影响,福州、厦门、晋江机场2日大部分航班取消或延误,3日起,这三个机场陆续恢复正常运营。

  铁路方面,外福铁路荆溪段3日凌晨发生塌方事故,100多米铁路路基被大水掏空,致使进出福州站的13列旅客列车无法通行。经过南昌铁路局500多名干部职工近20个小时的全力抢修,塌方路段4日凌晨恢复通车。

  公路方面,台风“龙王”带来的强降雨造成福州五四路、六一路等主要市区公路出现严重积水,福州市对外交通几大动脉先后发生多起险情,多条道路中断。经过排涝和抢修,福州市积水路段4日起有望陆续正常通行;福泉高速公路出现的塌方已基本修复,罗长高速公路罗宁段的塌方抢修工作虽尚未完成,但交警和路政部门已疏导滞留车辆改从104国道通行;出现险情的324国道已完全恢复正常,104国道罗源段的塌方抢修工作也已全面完成。福州市对外交通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

  此外,承担厦门、金门旅客往来的厦金航线4日起也将复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